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媒体关注>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从“望江速度”走出“望江经验”
发布时间:2016-04-21 10:31:34 星期四

 

望江新城鸟瞰效果图。

整治前的望江门外直街。

始版桥直街开始拆迁。

惠及百姓

从“菜担儿”到“新城”

“望江门外菜担儿”,这句杭州俗话很是形象——过去,望江门外是大片的菜地,也是历史上杭州有名的“棚户区”。

就在今年春节之前,望江门外直街还是全城有名的“马路菜场”——三百多米长、三四米宽的一条街,一天要清扫出16吨垃圾,就算是冬天,也能闻到刺鼻的恶臭,要是遇上雨天,更是遍地污水横流。

以G20峰会为契机,今年这条街正式告别了“菜担儿”,未来将成为现代化的望江新城的一部分。

潘丽华一家,是始版桥直街第一批迁出的住户之一。

过去,她家的房子是200多平方米的一幢小楼,楼上楼下六间房,住起来别提多宽敞了。

为什么这么支持征迁?

因为她看到了望江新城美好的未来。

“过去自家房子虽然大,但是外面的环境卫生实在太糟糕了。”她说,而且长期以来私搭乱建,安全隐患重重,这两年始版桥直街着了两三次火了,实在让人揪心。

“妈妈年纪大了,按照政策分的是一套现房,已经在装修了。”这一政策,更让潘丽华一家感到贴心。

为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望江街道特别为困难群众提出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比如为家有瘫痪在床的老人的住户发放租房津贴,为80岁以上的征迁户协调了30余套临时过渡用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被尊重、被重视。

依靠“三改一拆”,上城区“拆”出了一片新天地,实现了存量空间的有机更新。尤其是望江地区,成片改造老旧小区,征迁低产能企业、工厂,换来了200万平方米的新空间。今年年初,望江地区又大手笔地推出了8个地块出让——一座产城融合的宜居新城将要真正崛起。

按照现有规划,望江新城东到钱江路、望江路、秋涛路,南到飞云江路,西到贴沙河,北至清江路,总面积3平方公里,地上建筑总面积将近350万平方米——未来将实现产城融合,辐射周边10万居民。

通过征迁工作的全力推进,上城将彻底改变老旧面貌,使昔日的城乡结合部迎来一场蜕变。

而借助征迁,老百姓也将真正告别昔日的“棚户区”、“城中村”,切实享受到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成果。

全力推进

从“望江门”到“始版桥”

过年前,望江门外直街的老街坊摆了一场团圆宴。上个月,征收工作正式启动,这个昔日最大的“棚户区”就要真的说“再见”了。

第一批启动征收的是木场巷社区01地块,涉及望江门外直街在内的966户居民,征收范围东至望江单元凯旋路一期,南至望江单元海潮支路,西至望江单元木场巷路,北至望江路,总面积84.5亩。截至目前,共签约315户,签约率32.6%。

最近,走过始版桥直街的人都会发现,以前贴沙河畔低矮错落、违建成片的农民房和违章搭建大部分都推倒了,不少住户正陆陆续续搬家——贴沙河畔的视野似乎又回到了几十年前,一眼望出去凤凰山清晰可见,城战火车站巍峨地屹立在对面……

相比望江门外直街,始版桥直街虽然总户数不多,但征迁难度更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宏萍 吕啸 记者 王紫微    编辑:高婷婷    
 
近70岁的杭州卷烟厂变身时尚综合体 ...
小区环境变美了 住在里面的人要让“ ...
皇城根下馒头山成功逆袭 三层立体公 ...
经过3个月修缮 直饮马井巷家家有了 ...
笤帚湾路、馒头山路6月底要大变样
杭州南山路现景观灯 有闪闪的视觉效 ...
不一样的南山路就要来了
拆改并举,家园重生 百年思鑫坊唤回 ...
西湖大道将变鲜花一条街 杭州市中心 ...
馒头山改变了什么? 听听馒头山人怎 ...
“昔日重现”的思鑫坊 要让“里子” ...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 ...
百年思鑫坊,再现历史韵味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 ...
昔日群租房将变身馒头山“市民中心” ...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基础 上城全面推 ...
杭州西湖大道4月底升级为鲜花大道 ...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上城:现代化美丽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 ...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