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改变看得见>
望江门外直街 这一曲小巷不再嘈杂
发布时间:2016-05-26 15:41:37 星期四

 

“马路菜场”就此谢幕 望江门外再无“菜担儿”

今年为彻底解决这一“顽疾”,望江门外直街被列入G20峰会重点整治项目。

2016年2月16日,杭州市紫阳街道联合杭州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望江门外直街依法进行综合整治。

望江门外直街此次列入的拆迁范围是从海潮路口到秋涛路这一段,总长度不超三四百米。

IMG_259

据木场巷社区书记许丹介绍,“整治涉及到商户共有179家,在整治之前,社工都进项了逐一的走访,上门宣传。动迁指挥部也制定了奖励政策。对主动撤离的商户进行奖励”

等到2月16日正式拆迁,紫阳街道集齐12各社区所有的社工,分组分岗位进行劝阻,仅仅用了10天的时间,179家商户全部撤离。

从此“马路菜场”终于彻底歇业了。“望江门外菜担儿”的故事再无实景。

IMG_260

3月30日,望江门外直街征收正式启动。望江门外直街的老街坊摆了一场团圆宴。

此次启动征收的是木场巷社区01地块,涉及望江门外直街在内的966户居民,征收范围东至望江单元凯旋路一期,南至望江单元海潮支路,西至望江单元木场巷路,北至望江路,总面积84.5亩。

许丹说:“拆迁最忌讳的就是不公平,此次征收政策和补偿方案统统都贴在墙上。事儿能这么顺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介绍,继去年试点“阳光征收”,今年望江门直街的征迁工作又成立了“居民监督委员会”——由居民代表组成征收工作会,从征收开始上门测量到最后发放补偿,全程参与式监督。“监督委员”,都是当地有威信、有声望的居民。

“这一家的地板铺的是花岗岩,之前的估价不准确。”在征收现场,监督委员提出类似这样的异议声不少,都是为街坊邻居不“吃亏”。

陈师傅一家选择了货币安置方案,他们两夫妻专门请了假赶过来。“这次的政策挺满意的,选择货币安置,将来生活轻松一点。”他们一家已经在附近的潮鸣寺巷看好了房子,等征收补偿款拿到手,就可以买新房子了。

据了解,在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起(规定期限内)4个月内签约的,给予一次性签约奖励30000元/户;被征收人在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起(规定期限内)4个月内腾空交房的,给予一次性腾空交房奖励30000元/户。

如今,望江门外直街不少房屋的外墙上已被刷上了红漆“征”字,有些房子已经搬空了,墙面上也刷上了大大的“已搬”两字。

紫阳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未来,这里依然以生活居住用地为主,除了高品质的楼宇,还会新建卫生服务站、幼儿园、公园等,大大改善居住环境。

在望江门外直街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老年人也都慢慢搬离,一座座平房老宅终将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不过,关于这条老街的记忆,将会留存在每一位老街坊的心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高婷婷    
 
近70岁的杭州卷烟厂变身时尚综合体 ...
小区环境变美了 住在里面的人要让“ ...
皇城根下馒头山成功逆袭 三层立体公 ...
经过3个月修缮 直饮马井巷家家有了 ...
笤帚湾路、馒头山路6月底要大变样
杭州南山路现景观灯 有闪闪的视觉效 ...
不一样的南山路就要来了
拆改并举,家园重生 百年思鑫坊唤回 ...
西湖大道将变鲜花一条街 杭州市中心 ...
馒头山改变了什么? 听听馒头山人怎 ...
“昔日重现”的思鑫坊 要让“里子” ...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 ...
百年思鑫坊,再现历史韵味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 ...
昔日群租房将变身馒头山“市民中心” ...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基础 上城全面推 ...
杭州西湖大道4月底升级为鲜花大道 ...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上城:现代化美丽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 ...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