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治国理政·杭州篇>民生保障>
富阳“丰收·爱心卡”实现金融惠民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3-22 16:06:14 星期二

    “今年估计可以赚10万元,真的感谢政府和银行对我家的支持啊!”近日,家在富阳区万市镇一个小山村的钟师傅,提起富阳农商银行通过“丰收·爱心卡”发放的20万元贷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丰收·爱心卡”作为低收入农户小额信贷的发放载体,具有低收入农户身份识别、扶贫小额信贷、扶贫资金代付结算等功能。

    富阳撤市设区以来,改革红利逐渐释放,针对全区1万多户低收入农户脱贫的民生改善问题,富阳农商行会同区农办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工程,以“丰收·爱心卡”及小额信贷扶贫为载体,突出低收入农户增收主题。

    为实现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富阳农商行充分发挥139名驻村金融指导员的作用,按村落实、责任到人,加强与当地乡镇(街道)政府的沟通,做好当地村两委以及低收入农户调查人员的联系和协助调查。目前,全区11984户贫困户信息全部采集到位。

    富阳农商行按照“小额流动、有偿使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制定《“万事易”爱心扶贫贷款管理办法》,简化操作流程,及时帮助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参与创业、增加收入。万市镇的钟师傅一家三口,本人为肢体残疾,但有一手汽车维修手艺,因妻子患病支付高额医药费,家庭负债10余万元,加上本地矿山关停,运输业黯淡,修理业无生意。该行了解这一情况后,认为钟师傅一家符合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条件,便及时通过“丰收·爱心卡”发放贷款20万元。得到这笔贷款后,钟师傅全家到临安市承包了一家汽车修理部,现经营状况良好,家庭经济状况有了较大改善。

    截至目前,富阳农商行共发放“丰收·爱心卡”9994张,占全区低收入农户83%;发放“万事易”爱心扶贫贷款1268户,合同金额7242万元,贷款余额6170万元,有贷款低收入农户数占11%。今后,该行还将推进“市民卡+”工程,将市民卡与“丰收·爱心卡”资源的整合利用,使其真正成为富阳“普惠便民第一卡”。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史贤良 施玉明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叶海涵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