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治国理政·杭州篇>从严治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杭州表彰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6-06-27 18:07:48 星期一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随着国歌奏响,6月27日下午,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之江饭店千人会场举行。会议通报表彰了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0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郭益丰、宣文东、吴瑛、郑鸳鸯等四位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了。回顾95年的风雨历程,不变的是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心系百姓的精神。G20杭州峰会的举办,使党员们面临着新的考验,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萧山是峰会保障的前沿阵地,打赢这场攻坚战,萧山区宁围街道首先要在两个月内完成征地一万亩的任务。“你们想把我祖祖辈辈生活的房子拆了,就把我这把老骨头和房子一起埋喽。”在征迁过程中,有的居民是过去10年都无法签约的老征迁户,有的已经在外过渡了八九年,眼看就要分房入住,却又面临着二次搬迁……

    开弓没有回头箭。面对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萧山区宁围街道党工委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腾房交地,同时加快拆迁户分房进度,帮他们解决困难、打开心结。最终,宁围街道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创造了万亩征地的“萧山速度”。

    六个月前,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也同样面临着拆违难、外迁难、管理难等问题。馒头山社区党委决定迎难而上,先从“硬骨头”下手。在连续三天的走访后,拆迁户终于同意拆违,不到六个月,拆违3万多平方米,清退违建群租房1100多间。“我们用一周时间入户走访了3000多次,现在社区2680户居民的情况我们都清清楚楚,到哪户家里都能坐下聊半天。”馒头山社区党委书记郑鸳鸯感慨,基层干部只有当好“大脚掌”,才能凝聚“白条心”。

    宣文东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民警。1999年11月,宣文东在抓捕逃犯过程中,从3楼一跃而下,造成右脚踝粉碎性骨折。直到现在,一遇阴雨天,脚还是会隐隐作痛。2013年,宣文东肾脏出现问题,接受了右肾切除手术。2015年,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安排宣文东从禁毒支队调往反恐怖支队任支队长,服务保障峰会安全。

    妻子劝宣文东,“为了公安事业,你能付出的都付出了,再这么拼下去,你让我和女儿怎么办?”宣文东明白,这次任命是出于对峰会安保工作通盘的考虑。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不能当“逃兵”。对妻儿保证注意身体后,宣文东“扛”上了新的任务。

    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党总支被选为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从2013年起,中心党总支就向社会发出倡议,为风雨无阻的环卫工人提供“歇歇脚、热热饭”的场所,至今已有2630个爱心点。中心党总支书记吴瑛说,环卫监督工作一定要有温情,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是一种监管。

    峰会到来,为了让杭城焕然一新,中心党总支主动请缨,承担了2142幢建筑立面整治和2716处“清门”工作,涉及道路151条。半年多来,中心党总支的党员们顶着酷暑和风雨,穿梭在街头巷尾,对每幢建筑进行标准对照、方案对比,全身心投入服务指导。“正是这样的党员、这样的团队,才能挑起市容环卫监管的重担。”吴瑛说。

    他们,可能是教师、民警、工程师,也可能是工人、司机、农民;他们,可能冲锋在一线,也可能默默地帮助他人、造福社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共产党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