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治国理政·杭州篇>从严治党>
红旗飘飘 杭州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9 20:37:15 星期三
  杭州网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巍迤腾细浪,乌蒙滂沱走泥丸。”6月29日下午,杭州文广集团演播厅里歌声嘹亮,“红旗飘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在这里举行。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江南杭州、西子湖畔、钱江之滨,此刻也正在浓墨重彩抒写迎接G20峰会的华章。来自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高新(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以及浙江歌舞剧院、杭州歌剧舞剧院等单位的表演者,用歌声纪念95年前那最庄严、最神圣的时刻,唱响喜迎G20峰会的杭州声音。

活动在娃哈哈艺术团的歌舞表演《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共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为《美丽中国梦》,江干区《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一个党员对中国共产党赤诚的热爱;杭州歌舞剧舞院朱佳乐带来的歌舞表演《美丽中国梦》,则唱出了民族百年期盼中国梦。

在表演者中,记者发现了一只特殊的“银发族”合唱团,他们是来自萧山区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的金秋合唱团。合唱团中的严大伯,今年已经79岁高龄,是一位退休老教师,更是一名老党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歌曲是《祖国不会忘记》,为了这次歌咏活动他们已经认真准备了好几个月。“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应该为当党歌唱,为祖国歌唱,更要为人民歌唱。”

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活动下篇为《杭州欢迎你》,唱出了东道主杭州与这个世界的美丽之约。就像浙江歌舞剧院首席歌唱家郑培钦带来的歌曲《九月杭州桂花香》,邀请海外宾客们“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共同品味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最后,在杭州歌剧舞剧院张杨、陈瑞乐的《杭州欢迎你》歌声中,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据悉,7月2日晚20:55分,活动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FM89杭州之声同步播出,市民可以收听收看,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唐佩    编辑:陈焕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