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头条新闻>
习近平这样做,一切都为了百姓的健康
发布时间:2017-08-09 13:03:50 星期三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8月8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着百姓的身体健康,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正在铺设。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对一个人来说,健康关系一个家庭的命运;对13亿多人而言,健康关系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前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但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全民健康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对百姓的健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并做出精密部署。

    ——全民健康要从娃娃抓起。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将儿童健康提到了“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时刻心系“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希望孩子们要文明精神、野蛮体魄,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好。”

    ——青年时代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健康的体魄是未来努力奋斗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对他们提出建议:“年轻人不要总熬夜。”

    ——对于“能顶半边天”的妇女,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庄严宣告:“我们要保障妇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特别是要关注农村妇女、残疾妇女、流动妇女、中老年妇女、少数族裔妇女的健康需求。”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中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承办权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申办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有小康还要有健康。

    ——没病不等于就是健康。现代健康是一种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大健康”的理念,形成多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格局,实现“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一次次关切的问候,一句句朴实的叮嘱,让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清晰可见。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