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治国理政·杭州篇>深化改革>
杭州全面实施便民事项双休日开放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02 22:02:30 星期六

窗口单位不在双休日办公,成为许多市民的烦恼。好消息是,今天开始,江干、拱墅、西湖、富阳、建德、经济开发区等6个地区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以后市民去中心办事就不用请假“翘班”了。

加上此前已开通此项服务的8个地区,杭州基本实现便民事项双休日开放服务全覆盖。淳安因启用新办事大厅,将于9月9日起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

7类服务事项周末“不打烊”

目前,市民卡服务、交通违法处理、公积金服务、医保社保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出入境服务、城管违停这7类服务事项,正逐步延伸至全市15个地区。

为什么是这7类?很大一个原因是,这7类事项的办件量约占市本级“市民之家”总办事量的85%,与民生最为息息相关,关注度和使用频度高,办件量大。

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市“市民之家”,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双休日开放便民服务,覆盖全部27个办事部门的350项便民服务事项,双休日平均接待办事群众5000余人次,平均办件量8000余件。

首批8个地区成效初显

8月26日起,上城、下城、滨江、萧山、余杭、桐庐、临安、大江东等8个地区的服务大厅双休日已率先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

据了解,这首批8个地区服务大厅,双休日共接待市民3800余人次,总办件量5000余件。

从区域来看,滨江区办件量最大,共接待市民780余人次,办件量1600余件;从事项来看,7大类服务事项中,办理量最大的为市民卡服务,共1100余件。

首批开放的8个地区纷纷结合实际,增设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余杭区同步开放未来科技城、良渚、瓶窑和塘栖4个分中心;滨江增开商事领域的登记受理与证照联办事项;萧山区增加公证咨询、公交卡办理、户籍管理等特色便民事项。其他地区也纷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便民服务举措。

助力“最多跑一次” 常态化

改革每推进一步,群众多一分获得感。

市审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审管办将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跟进区县(市)、开发区及相关进驻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做好牵头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王坚武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