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治国理政·新实践>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扶贫工作队精准推进产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7-09-25 20:15:58 星期一

安徽省全面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一支支扶贫工作队奔波在扶贫一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因地制宜探索扶贫开发新路。

这两天,霍邱县曹庙镇甄岗生态园里的黄金梨成熟了,为了帮村民协调联系销售渠道,村里的扶贫工作队队员也更加忙碌了。大力发展经果林产业是工作队帮助甄岗村脱贫的产业规划,三年来,从协调土地流转事项到科学规划园区建设,再到后期寻求技术指导,队员们都卯足了劲。

六安市霍邱县曹庙镇甄岗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邹宝友介绍:“发扬钉子的精神,苦干加实干,在“精”字上下苦功夫,在“准”字上寻求定位。”

六安市霍邱县曹庙镇甄岗村贫困户房伟:“在这工作的话,一年将近有3万多块钱的收入,维持了家庭的生活,感觉挺好的。”

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脱贫到人。眼下,安徽省将产业就业扶贫作为最有效、最可持续的扶贫方式和主攻方向,实行产业扶贫全覆盖,切实增强“造血”能力。一支支工作队奔波在扶贫一线,对贫困村、贫困户逐村逐户进行需求摸底,建立扶贫开发项目库。宿州市萧县孙圩子乡马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焦凤军和同事们一起,带领大家发展葡萄种植,申请电网改造,争取项目资金,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积累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完成马庄村今年脱贫出列的目标不断努力。

宿州市萧县孙圩子乡马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焦凤军:“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马庄休闲农业,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分析马庄村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马庄将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景。”

淮南市凤台县桂集镇洼刘村扶贫工作队把“扶贫就业基地”建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优先培训贫困户成为企业员工,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淮南市凤台县桂集镇洼刘村贫困户韩立勤:“在扶贫基地上班很好,一能照顾孩子二能赚到一点钱,扶贫照顾到我们的心里,我们很块就能脱贫了。”

淮南市凤台县桂集镇洼刘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时培宏介绍:“通过这些项目的落地,村集体收入年增加11万,贫困户及村民年增加收入20000余元,确保了我们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未来,安徽省还将在防范返贫确保稳定脱贫上下功夫,建立返贫预警制度,增加稳定收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

来源: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吴阳杰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