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治国理政·新实践>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758户村民开300余家网店 “互联网+家纺”牵出一个“创新富民”淘宝村
发布时间:2017-09-25 20:24:22 星期一

这个周末,江苏南通通州区志浩村志浩西苑80岁的老汉陆汉章坐在家中翻看着一本已经泛黄了的旧书,“我平时也不用干活儿,闲着就看看书。我家100多平方,两层楼,我就一个人,住不了那么大。自己留了一间房,其他都出租了。”陆汉章说,“我家就靠着南通家纺城,在家纺城工作的外地人,租在我这儿,我拿点儿租金,日子很好过啊!”

行走在志浩村,经常可以看到电动三轮车载着一车一车的四件套送到家家户户,不时有些快递车辆,将运往全国各地的货物搬上车。

(邱春辉的淘宝小作坊)

早上十点多,邱春辉刚刚起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手机,登陆淘宝。“我要看看各家淘宝店铺,看看哪个产品卖得好,我也可以选择同类产品去家纺城拿货。”邱春辉说,“自从我退伍回来,我就开始开淘宝店铺了,到现在已经六七年了。我们家可算是全家出动做淘宝。我爸爸负责拉货,舅妈负责打包。我和老婆就负责网络销售。”提起做淘宝的好处,邱春辉笑着说,“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我现在产品的销量是以前爸爸做批发零售的销量的十多倍!”

近些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电子商务不断冲击和改进传统家纺行业。行业从业者不再固守一个小小的门店,而是学着去互联网这个大市场中发掘机遇。“我们村有村民758户,开网店的就有300余家。”志浩村党总支书记沙杰说,“在咱们村里啊,基本上没有贫困户,就连村里的鳏夫陈维,生活得都挺滋润的。”

陈维今年63岁,有些智障。随着南通家纺城的建设,老房子拆迁,他有了三间平房,自己住一间,出租两间。平日里,陈维便在家纺城里待着,将家纺城的垃圾分分类,家纺城给他每个月几百元的生活费,再加上房子的租金,陈维这个老鳏夫,每年都有6000多元的收入。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吴阳杰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