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观测感受
跳出家乡观家乡
2017-02-20 16:47    杭州网

当我得知我能够去杭州市民公共文明调研的时候我感到无比光荣,感觉自己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调研前夕,先后召开了多次动员会上。11月8日下午,老师特地为我们仔细讲解了调查内容和注意事项,期待已久的调查终于拉开帷幕了。

第一个调查地点是体育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我们两个目不转睛,仔细的数着过往的车辆,不知不觉30分钟过去了,数出了2871辆车。没想到一个小路口的车流量竟然如此之大,难怪道路经常会有拥堵,值得高兴的是机动车闯红灯、压斑马线的情况少之又少,几乎为零,不禁让我感叹如今开车规矩之严,司机们的素质之高。另一部分,非机动车以及过往行人闯红灯的情况总体较好,但偶尔也会出现闯红灯的现象。基本上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或许他们还不够重视交通规则吧!希望他们能够像如今的年轻人学习,让杭州城越变越美!

下一个观测地点是街巷,街巷不像交叉路口那样人来人往,只能偶尔看见几个人影子。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溜宠物不栓绳子都比较少见,但宠物放养的情况较多,还有待提高。

在下一个观测点是医院,起初我以为医院里会很嘈杂,大声喧哗、打电话经常会有,但是实测之后发现并不存在这种现象,人们的交谈声不足以让所有人都听见。让我意外的是上下电梯能够做到先进后出,有秩序的乘坐电梯。在这个需要安静的医院环境中,医院里的工作人员治理有方,市民的素质也不容小觑,为杭城锦上添花。

最后一个地点是小区,这个小区看起来像八、九十年代的建筑,观察楼道时发现虽然保安人员已经有意撕除小广告并吿以贴士,但乱贴小广告的现象还是屡见不鲜。值得高兴的是没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现象。要是物业能够将小广告这块治理的再好点,那即使是老小区也会焕然一新。

其后两天我们就是在四个时间段四个地点循环测试,记录数据。忙绿的三天调研圆满结束了,也给我不少启发。社会环境日新月异,老的规则已不适用于如今的环境,而青少年更是需要了解新知识、新事物。为祖国的美丽献计献策,让祖国的人们素质传于世界,经济强于世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萧山区观测人:张鑫隆 指导老师:金建伟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