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聚焦第十四次党代会
向人民报告:兰溪军团不辱使命 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04-27 14:41    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6日讯 兰溪市位于兰江、衢江和婺江的三江交汇之处,流经兰溪的主干道兰江,是杭州母亲河钱塘江的上游水系。在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眼中,治水一直是兰溪的头号工程。

朱瑞俊告诉记者,兰溪市率先建立了乡镇一级的水环境管理中心,并完善了水质信息数据库,配备生态环保员。治好兰溪的水,相当于治好钱塘江的腰。目前,全市47条主要河道,断面水质达到三类水以上的占到了97.5%,实现了一江清水送下游。

别看兰溪这治水工作做得不错,但要对应今年省委提出的剿灭劣五类水体的目标,还是有些压力。朱瑞俊说,兰溪全市有310个劣五类小微水体,数量排在全省第六。这些池塘沟渠都散落在边边角角,整治起来费时费力。好在,兰溪有“神人”相助。

这位“神人”是游埠镇金湖村人,名叫邵跃军。当时竞选村书记时,他对着村民拍胸脯说自己是治水达人,可以让门口的死水塘变活。当选后,他跑到隔壁村,说服了20多户农户,借田埋管,借渠引水,硬是从3公里外的水库,找来了活水。现在,全市328名村书记全部向市委列下了剿灭劣五类水的军令状。如果大家说话算话,兰溪在今年9月底前就可以完成剿劣任务。

当然,朱瑞俊心里清楚,治水只是抓手,兰溪的产业转型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随着治水的深入,兰溪的工业结构已经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华东铝业在以前一直是兰溪最大最困难的老国企,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终于与杭州锦江集团战略进行了重组,投资22亿转型光纤膜新材料。类似于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目前,兰溪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7%,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2.5%。去年,兰溪市共关停取缔小水晶、废塑料等小型加工作坊约90家,累计完成“低小散”整治企业(作坊)1200多家。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兰溪军团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治水剿劣之战,产业转型之战,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浙江之声记者 毛晓琼    编辑:余彦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