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知识>
车祸急救
发布时间:2014-05-26 15:55:49 星期一

对伤员的现场抢救包括:对失去知觉者应清除口鼻中的异物、分泌物、呕吐物,随后将伤员置于侧卧位以防窒息。若伤者出血较少,可马上用清洁的毛巾捂住,若四肢大出血,应在靠近心脏端用绷带或皮带结扎,防止失血过量,注意每隔一小时左右放松一次,以防肢体的缺血坏死。

对于骨折伤者,单纯的四肢骨折可以就地取材,用硬木板、硬纸板等包扎固定,大的骨折应用木板使身体保持笔直状态,防止骨折的再损伤;在搬动病人时使其身体保持水平,不能扭曲,防止拖拉脊椎受到损伤,使伤势加重。

对心跳呼吸停止者,可现场施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通常采用人工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法。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