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知识>
生活安全卫生常识
发布时间:2014-05-26 16:39:11 星期一

1、选择正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不要到路边无证摊点购买食品。

2、食物要彻底烧熟煮透,不生吃或半生吃海产品。不喝生水。

3、尽快食用做好的食品,不能一次吃完的食物要放入冰箱,生熟分层存放。

4、隔夜食物要彻底加热后再吃,夏天熟食制品在室内存放4小时后应重新回锅。

5、切熟食制品的切菜板要彻底清洗,避免与生食品交叉污染。

6、不要采食野生蘑菇;四季豆(扁豆、芸豆等)要烧熟、煮透、变软后食用。

7、腌菜要腌制2周后才能食用。

8、用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到医院治疗,并向当地卫生监督所报告。

9、保管好吃剩的饭菜,以便检验,查找中毒原因。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