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知识>
硫化氢、二氧化碳中毒防治常识
发布时间:2014-05-26 16:42:10 星期一

危险因素:在空气不流通的深井、巷道、阴沟、蓄粪池、沉浆池或含有有机质较多的低洼地,往往聚集着比重大于空气的硫化氢、甲烷、二氧化碳等有毒气体。接触较高浓度的硫化氢、二氧化碳后,可突然发生昏迷,导致窒息死亡或缺氧。

应急处理:发生硫化氢、二氧化碳中毒时,抢救人员应先采取通风排毒措施,戴好防毒面具(最好是供气式防毒面具)、身上缚以救生带等个人防护措施,在有人监护下,尽可能快将患者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有条件时立即给予吸氧,并紧急送医疗单位抢救。现场抢救人员应有自救互救知识,以防抢救者进入现场后自身中毒。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