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知识>
生产安全卫生常识
发布时间:2014-05-26 16:55:39 星期一


用电安全常识


1、临时宿舍内不得违规乱接电线和使用电器,禁止电线乱接乱搭和在电线上晾晒衣服。


2、配电箱、开关箱周围要留出足够两个人同时操作的空间和通道,不得堆放任何妨碍操作的杂物。


3、配电箱、开关箱内不要存放物品,以防止触电。


4、作业完毕后要拉闸断电,锁好开关箱、配电箱。

安全用电须知


1、在车间内的电气设备不得随便乱动,如果电气设备出了故障,应请电工修理。电气设备不得带故障运行。


2、配电箱、配电板、闸刀开关、按钮开关、插座、插销等,要保持完好、安全,不要接触有破损或裸露的带电部分,发现以后要及时通知电工修理。


3、在操作闸刀开关、磁力开关时,必须将盖盖好,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应按有关安全规定做好保护接地或接零。


4、移动电风扇、照明灯、电焊机等不是固定安装的电气设备,必须先切断电源。


5、在雷雨天不可走近高压电杆、铁塔、避雷针的接地导线20米以内,以免发生触电。


6、衣服潮湿或身体湿的,应避免使用电器及接触电力开关。


7、工地潮湿,站立的地方应垫以干木板或绝缘胶垫,否则不可使用电气设备。


8、千万不能用电线直接插入插座,拔出插头时,应该紧握插头而不是拉扯插头的软线。


9、不用湿手、湿布擦带电的灯头,开关和插座等。


10、使用电熨斗、电吹风、电炉等电器具时,人不能离开。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