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首站走进清河实验 绘出孩子们的安全世界
发布时间:2017-06-06 15:32:08 星期二

(杭州网视频报道)

"童心绘安全”儿童绘画比赛首站走进清河实验学校

孩子们纷纷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杭州网讯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说起“安全”,你的第一反应又是什么呢?由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杭州网承办的“童心绘安全”儿童绘画比赛首站走进了清河实验学校,孩子们用画笔讲述了他们对“安全”的理解。

“如果已被卷入洪水中,可以抓住树或大的漂浮物,然后找机会逃生。”小学二年级1班的美术课上,孩子们在美术老师陈景荷的指导下,拿着绘画工具,驰骋在自己的想象世界中,通过各种线条、颜色来表达他们所看到的、感觉到的、想象到的,他们所认为的“安全”——“居家安全”、“提防陌生人”、“困在电梯里了”、“交通安全”、“防火知识”、“防火知识”、“电器安全”、“灾难自救”、“小心下水道”、“意外自救”……孩子们认真地描绘着心中童话般的安全世界,纷纷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安全”到底是什么?在陈景荷看来,内容很多,要说的也很多。为了让孩子们对“安全”有更好的理解,在上课之前,陈景荷专门去选了9本主题不同的安全绘本。“课上,我们分了9个四人小组,让他们在小组内进行讨论,课后,每个小组还可以跟别人分享自己的主题内容,小朋友们就可以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

如何才能给孩子更好的保护,如何提高孩子自身的安全意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给孩子一个充满关爱和美好回忆的童年,不仅是每一个年轻家庭和父母的义务,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在清河实验学校,安全教育也成为了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校长周芸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仅安排了各类的安全教育课程,开展各类消防体验、防震演练,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还邀请家长一起参与到安全教育中。“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来学习安全知识,也让家长和学校一起为孩子撑起一把‘安全伞’。”周芸佳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胡坚伟    编辑:徐洁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