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月动态>
杭州朝晖实验小学美术课很特殊 要读一本“无字之书”
发布时间:2017-06-12 16:26:04 星期一

(杭州网视频报道)

 
提防陌生人
 
 
交通安全

地震来袭

    杭州网讯 2017年高考刚刚落幕,今年的浙江卷作文题跟书有关系,有个作家说,人生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是“心灵之书”。

    6月12日,杭州朝晖实验小学的30多名二年级学生就上了一堂“特殊”的美术课,课上读的就是一本“无字之书”——安全。

    杭州朝晖实验小学是“童心绘安全”儿童绘画比赛的第二站。与之前的清河实验学校站有所不同,在这堂美术课上,老师并没有给学生们规定具体的绘画内容,面对一张白纸,一盒画笔,以及黑板上写着的“安全”两个字,同学们把自己的理解都画了出来。

    “我画的是有小朋友在马路中间玩耍,突然,一辆车开了过来,差点就要撞到这个小朋友了。”迟天缘说,这是前几天,他亲眼看到的事情。他想要通过自己的画告诉所有人:“要注意马路安全,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生命。”

    刘一说起“安全”,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之前,她在电视上看到有小朋友被拐骗的新闻,她觉得很难过。“虽然我们还很小,但也要学会保护自己,比如不要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不要轻易跟陌生人走。”

    而说起为什么要给学生上这样一堂“无字之课”,美术老师董惠静则说:“上个星期,朝晖街道协助举办的消防车进校园活动给了学生们在安全知识上很大的启发,我们希望通过绘画,让孩子们能够加深对安全的认知,然后还能够以这种的方式把安全意识传播出去。”

    其实,在杭州朝晖实验小学,“安全”两个字已经成为了一项基本教学内容。每周,每个班级都会有一趟安全教育课;每个月,学校还会安排消防演练等安全演习;每个学期开学第一周还成为了学校安全教育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 妍 胡坚伟 通讯员 陈国均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