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头条>
陈新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促进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6 17:17:12 星期五

今年6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强化广大群众的安全观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2017年6月16日上午,由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下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承办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举行。市区有关领导亲临现场出席现场仪式,并为2016年度杭州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授牌。

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说,安全生产既是科学发展的需要,也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更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的现实课题。多年来,杭州市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安全防范体制不断完善,杭州市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

他指出,随着杭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和人口总量的迅速扩张,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安全生产任务越来越繁重。对此,我们必须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绝不可盲目乐观、松懈麻痹,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依法治理上强力度,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进一步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他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首先必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以预防事故的发生为根本,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而且要加强政府安全监管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要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素质,充分发挥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民主监督,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坚持依法治安,坚持依法监管与依法整治,强化行政执法措施,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促进安全发展。

最后,他希望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平安杭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新华副市长以及市区有关领导参观了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VR虚拟体验、企业安全文化展示和童心绘安全绘画展等活动。

来源: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