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月动态>
暑假将到 青蓝小学提前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18 11:07:56 星期日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转眼就到6月中旬了,距离暑假这个“大长假”也不远了,你想好要去哪里玩了吗?为杜绝暑假期间发生安全事故,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最近,杭州市青蓝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给学生们上课的是国家注册安全师、朝晖街道的基层安全监督员陈国钧,他是下城区安监队伍中第一位取得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的安监员,浙江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员、浙江省安全工程学会会员。他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生活安全、假期安全等方面,讲解了在发生溺水、火灾、被困电梯间等突发情况下,该如何应变。

“发生火灾了,我们该怎么做呢?”只听陈国钧话音还未落,台下一年级的小学生们就跃跃欲试了。

“要拨打火警119电话。”

“要蹲低跑出来。”

“那么,119电话要怎么打呢?”陈国钧问

“先拨通电话119,然后说消防员叔叔,我这里着火了。”一位小朋友抢着回答。

“是哪里着火?”陈国钧又问

“我家着火了。”小朋友说。

“你家在哪?”陈国钧接着问。

“我家就是我家咯。”

小朋友的回答让在场的师生捧腹大笑

这时另一位小朋友举手说“要说具体地址,还要说几幢几单元。”

“对咯。”陈国钧笑了笑说:“小朋友们拨通电话后一定要沉着冷静,讲清失火单位的名称、地址,同时要注意听清对方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原来,拨打一个火警电话也是有很多讲究的。

短短的40分钟课,小朋友们都觉得过得很快,而且不过瘾,希望陈叔叔有空再来学校为他们讲安全故事。

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俞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已经成为了青蓝小学日常教学内容。就在最近这段时间里,学校还开展了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安全教育课程,让学生们从小就能对日常安全引起重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让他们学会在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坚伟 沈妍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