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安全月动态 童心绘安全 安全视频 问卷调查 活动图片 征文作品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月动态>
安全月里查安全 市安监局局长带队检查萧山危化企业
发布时间:2017-06-21 17:15:17 星期三

    

市安监局局长带队检查萧山危化企业

详细了解该公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杭州网讯今年6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了深入推进和督促指导各地安全月活动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20日下午,杭州市安监局局长郑洪彪、副局长周化清率市安监局有关人员赴萧山区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郑洪彪一行来到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恩希爱薄膜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现场和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该公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询问危化品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应急机制建立和人员责任落实等工作。

    郑洪彪在肯定了萧山区在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建设“1+X”责任体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机制、“智慧安监”监管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的同时他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的作用,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广泛开展安全月活动,查找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积极开展 “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题行”活动,结合国家和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使之成为“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亮点项目。

    郑洪彪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化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法制化进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日常执法检查规程,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智慧安监平台开发建设,以及安全生产信息收集报送,积极探索现场执法与远程监控相结合的动态监管机制;充分调动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依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力量和优势,有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在安监干部的业务素质、工作水平、执法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安全监管队伍,夯实基层安全生产网格,配齐配强镇街监管力量,完善基层管理制度;牢牢抓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