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创中国·2017创新创业大赛公布入围的12支项目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15:19:41 星期四   

    通过持续40多天的二次元项目征集,4月24日漫创中国·2017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大赛组委会经过多次研究讨论,精心筛选出 12支 二次元各个细分领域具有一定建树的优质项目参赛。

◆ ◆ ◆ ◆ 12支入围项目大公开 ◆ ◆ ◆ ◆

  1 天雷动漫(杭州)

  天雷动漫专注于婴童消费升级、幼儿(2-6岁)动漫IP开发和运营管理,其最大竞争力是背靠国际专家成长磨合5年,能独立持续打造优质幼儿IP的顶级团队,以及IP+AI的下游物联玩具拓展。

  曾获中国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24强;参与g20国际峰会官方宣传形象;省委宣传部文明宣传小使者;入选中国重点文化创意项目;国家动漫品牌建设保护计划等。

  天雷动漫目前核心IP——东方水墨风的小鸡彩虹,全国青少栏目关注度稳居第二。

  2 欢乐书客(杭州)

  欢乐书客专注于二次元IP孵化(二次元宅文孵化、以盈利为核心架构二次元生态裂变圈生产优质IP)。

  2015年9月,欢乐书客APP上线,2016年年初欢乐书客PC站上线。截止到2017年1月底,欢乐书客注册用户超过150万。平台自我造血+平台与作者共赢+产业联动IP孵化实现变现的模式到底有多大力量?敬请期待。

  欢乐书客名家作品:《我的大宝剑》、《无限之创造模式》等。

  3 漫铠动漫(上海)

  “漫画造梦,服饰圆梦”作为漫铠动漫的盈利模型,在女性向漫画创作上以每月1800p的高质量漫画内容,和各大漫画平台,一起深入孵化多个ip。结合跨次元服饰设计生产销售,计划打造年流水1个亿的文化产业品牌。

  目前公司拥有资深漫画家以及跨次元服饰设计师,团队成员近70人,在漫画ip打造和垂直电商方面有深度实力。力求达成:“创作影响一代人”的公司使命。

  主要漫画作品有《班长大人》《青柠之夏》《AK传奇》《神秘水域》等,累计网络点击量达100亿。服饰方面与《秦时明月》《星轨是天空的道路》等IP作品跨次元合作,打造独特的中华风lolita,也获得了高关注度。

  4 ifgames(北京)

  ifgames是中国一流具有Fullmotion VR内容研发公司。ifgames 游戏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首批VR游戏制作团队之一,公司致力于提供线下大中型VR中到重度精品游戏内容。成立至今,依托于高端技术开发,工作室已经出产多部高质量游戏作品和技术研究项目,广受社会好评。

  作品《OTG星河》获chinajoy最佳VR游戏提名。

  5 幻马群英社(上海)

  幻马群英社的目标是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以漫画、动画、影视为核心的泛娱乐公司。在以“用户积累、用户转化、用户消费”的模式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打造同一世界观明星群像的前提下,短短的一年时间产出近10部原创动画,其中《ZERO零》2017年发布第三季;《心之彼岸》系列在快看上的总点击率破亿;《守望先锋》同人漫画《守望先疯》在微博阅读量过亿,同时多处游戏相关论坛都在转载;《追击者》在咪咕动漫上独家连载,其余的原创作品,今年将陆续发布。

  6 咸之鱼(广州)

  广州咸之鱼影视是一家以动画制作为主,以IP创作、制作、宣传、发行、孵化、运营为辅助的创意驱动公司。

  其首部动画网络大电影《空气侠》正在制作中,预计2017年年底上映,该内容战略意义为:建立公司作品、建立公司在市场内认知、在网大红利期寻找机会。

  自有短视频节目全网播放量2000W/每月,每月产出20~30期,重点覆盖国漫领域,已与腾讯动漫、腾讯条漫、若森、玄机科技、次元影业、红龙影业等二次元巨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网大内容:镜像宇宙之《空气侠》。

  7 太崆动漫(杭州)

  太崆动漫是由一群原迪斯尼动漫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杰出动漫艺术家共同创立的公司。他们梦想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采取有别于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发展模式,用超越自我和颠覆过去成就的激情,实现跨越发展。

  公司将以超越时代的先进理念、奇妙思维、利他价值观、卓越管理、未来科技,致力于打造全球具有创造力和影响力的动漫/游戏/虚拟现实内容公司。

  动漫ip展示

  其中有描述中国小女孩实现太空梦的心路历程和惊颤卓绝的励志故事;有以中国传统艺术风格为根基,打造的全新世界;也有人妖共存的、跨越种族的爱情与梦想的故事;更有在人工智能成熟的未来世界上演的尔虞我诈。太崆团队寻求感动的原点,超越一切语言与国界的隔阂。

  8 声影动漫(北京)

  声影动漫是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动画制片公司,是卓越的优质内容转化和提供商,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能力的动画制片公司。自创立至今,参与众多国内外优质动画项目,组建了一批动画精英制作团队,与日本、朝鲜等多家海外代工商深度绑定,共建动画产业线及平壤等动画生产基地。配合公司独立研发的3T(3转2)核心技术,实现高技术、高产能、高标准的业务能力。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对漫画(网文、游戏、玩具等)的动画改编业务,提供完善的制片服务,以及原创IP孵化等。每年能够完成数千分钟的动画剧集制片工作。

  项目展示

  9 黑岩(杭州)

  杭州黑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D.ROCK-ART)是一家拥有高水准技术实力,集动画、漫画、游戏等IP相关原创数字内容研发及运营能力的综合性公司。黑岩作为网易、搜狐畅游、腾讯、游族、NCsoft、GamseWorkshop等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影游及动画项目的美术制作开发上建立了深度的积累。

  自主培育的《边际启示录》项目是国内首个多故事线的系列科幻IP。目前已拥有完整的世界观框架20万字,以此系列IP为核心开发了高品质的剧集动画、漫画、小说、有声读物、模型手办周边等数字产品。致力于建立IP品牌孵化、内容延展、品牌推广及授权,以及商品导入的一体化IP运作模式,发展为以科幻&魔幻题材为核心的垂直向IP内容平台。

  《边际启示录》系列漫画

《边际启示录》全CG动画

  10 蒸汽工场(杭州)

  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基于定格动画技术为核心的动画公司,也是中国定格动画产量最高、技术力量最先进的定格动画制作公司。公司创始团队从2004年起开始专注于定格动画的创新和创作。

  十三年间,先后创作了超过2000分钟的影视和动画作品.这些作品先后获得过国内外众多奖项,包括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优秀动画片一等奖、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和项目、国家文化部第二届动漫奖最佳团队奖、国家品牌保护项目、省精品文化工程、“金猴奖”最佳潜力奖、昂西中国单元创投单元入围项目、昂西商业动画短片入围项目等等。核心团队创作的第一部原创儿童动画系列片已经在全球近50多个国家电视台和新媒体播出。

  11 ACGMAN(北京)

  ACGMAN是一家原创动漫IP孵化平台。专注于动漫IP孵化,拥有国内最先进的CG制作技术,根据日益增长二次元观影需求,定制化开发IP,用较低成本生产动漫动画片,从而打破原创动漫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的行业现状。

  项目特点:

  12 ASK动画(北京)

  ASK动画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高质量的动画及漫画创作,无论业界如何发展,创作的初心永远不变是ASK的核心宗旨,十四年来,ASK不断完善团队架构及制作流程,团队人员稳定、执行力高效。目前拥有原创动画、原创漫画、数字艺术培训、影视及游戏前期四个主要职能部门,广泛的涉猎美术相关产业,参与多部动画片制作及大型网络游戏的美术及CG工作,为行业提供了大量优质服务,拥有众多动画、漫画的忠实受众并多次获得业内相关奖项。公司自主开发的动、漫、文一体化作品——《最后的召唤师》,上线一年已经在全网收获超过20亿次的点击量,多次冲上各站榜单,并获得金龙奖相关奖项,目前,类似体量的多部作品正在同时开发中,未来一年将有更多原创作品同时在线。

《最后的召唤师》

《路上的钢琴家》

  本次大赛12支入围项目都在这里了喜欢不喜欢?惊喜不惊喜?另外本次大赛将设“最佳人气奖”

  投票选出你最看好的项目你这一票看上去无关紧要但对项目来说可能就会错过一次良机或许,你投中了未来的二次元独角兽呢?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节  作者:  编辑:汤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