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响炮 涩女郎……童年的幽默漫画全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14:44:14 星期三   

 
朱德庸叁拾年漫画创作特展
 

   幽默城市·杭州——朱德庸叁拾年漫画创作特展

    杭州网讯 “幽默是一扇门,可以让我从日常生活里面,随时进入另一个房间,然后改变我的心情。”这句话出自幽默大师朱德庸,今年是他从事动漫创作的第三十年,也是他在杭州“落户”的第十个年头。

    4月26日-5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作为本届动漫节的最大亮点之一,“幽默城市·杭州——朱德庸叁拾年漫画创作特展”同期开馆。这次展出以“幽默城市”为题,展示了幽默大师的哲学内涵和都市观察者的匠人精神。

他把现代人的每一种生活方式装在四格里
 

他把现代城市每一个角落的困境装在故事里

    朱德庸的秘密书房第一次公开

    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4楼B、C厅,四千平米的场馆内,不但第一次公开朱德庸先生这几年从未发表过的私房画,还带来了已经绝版二十五年的第一本漫画出版品《大刺猬》原稿,更第一次对大众公开朱德庸先生的秘密书房,这个书房隐藏着三十年来朱德庸先生漫画和丰富想象的秘密,带领观众感受三十年前朱德庸先生的创作环境。

    “杭州已经是一个动漫的城市,也应该是一个幽默城市。”在开馆现场,朱德庸说,漫画与幽默的关系,就像电线杆之于狗。

 
用漫画线条和语言,告诉我们这个时代每一个人,那一点点特别接近真实的生活哲学。

“涩女郎系列”探索两性与爱情。

    双响炮、涩女郎……满满的童年的回忆

    朱德庸以幽默的叙事手法和纯粹的赤子之心为读者带来很多作品,“双响炮系列”描绘婚姻与家庭、“涩女郎系列”探索两性与爱情、“醋溜族系列”剖析年轻世代……   

    以漫画引领流行文化三十年,正版销量早逾千万册,占据各大海内外排行榜。有华人的地方即有“朱氏幽默”。2017年,朱先生的新书《绝对小孩3》将在下半年和读者见面,期待故事中大人与小孩两个世界的拉拉扯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