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ER:舞台即人生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火爆上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1 06:19:06 星期一   

    昨天的白马湖动漫广场,迎来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一个新高潮——第十三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团队总决赛。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被公认为中国最重要的COSPLAY赛事之一。本届盛典,有15支团队闯进了最终的总决赛,要知道,他们可是从全国27个分赛区层层选拔而来的。

    昨天,这批代表了当下中国COSPLAY高水平的团队,接连为现场及网络直播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各有所长

    每届的超级盛典,演员后台总是人们最想解密的地方。相比于其他的艺术形式,COSPLAY的服装和道具,总是特别吸引人。为了更好地还原动漫、游戏角色,COSER们往往需要在制作场景道具和服饰上耗费大量的精力。

    这里先插播一条小常识:COSPLAY指的是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COSER则是指玩COSPLAY的人。

    和以往一样,一旦到了高水平的舞台上,COSER们总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昨天的开场节目,是哈尔滨赛区的团队“东北虎林园”带来的《文豪野犬—赞词何在》。

    与多数的COSPLAY表演不同,主持人刚报完幕,COSER们就在舞台上摆开了“一”字队形,现场有观众惊呼:“居然不用背景!”在之后十几分钟的表演过程里,他们果真和观众预料的一样,几乎没有用任何场景道具。

    音乐响起,COSER们踏着舞点在台上动了起来。对白切入,舞者们队列一边,或四下散开,或目光与手势聚焦,将主角推至台前。

    这种对COSER之间协调性极高的表演方式,最终获得了评委的称赞:“在主角身后的动态(舞者)完全没有抢过(主角)风头,赞你们把人用到了极致,居然调动了所有人充当了道具!”

    在昨天的总决赛中,观众当然不会错过欣赏华丽场景的机会。来自杭州本土的老牌COSPLAY团体“那兰之侯”如约而至,社团的几十位COSER为大家带来了《Deemo-赤与蓝的镇魂曲》。他们用钢架做道具的结构,愣是把舞台布置成了一座威严的城堡。

    道具间不同的拼合,组成了各不相同的场景。爱与厮杀,从城堡高处至城墙之外,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俨然一台微缩版的舞台剧大电影,令台下众人惊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文 李忠/摄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