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ER:舞台即人生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火爆上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1 06:19:06 星期一   

   

    各有所思

    “KP_快跑联盟”的社长是“小言”,一位长相乖巧可爱的上班族女生,“舞台就是在讲述一种人生吧。”她这样告诉记者。

    本届比赛,她和队友们为大家带来了根据网络游戏改编的剧目《天涯明月刀OL—云滇旧事》。这幕剧的灵感来自于同名网游,但故事的元素几乎由该社团原创,“我们做的是这个游戏故事的前传,根据我们自己的理解来构思的。”

    其实,每一出COSPLAY的剧目,都是一次辛苦的创作。导演、编剧、舞美、道具、服装等等,一场表演所需的准备工作,不亚于其他舞台表演类节目。而近年来,除了还原故事本身,越来越成熟的中国COSER们,也开始尝试文学创作,这无疑超越了之前的模仿。

    在“KP_快跑联盟”带来的表演中,故事的主线就是展现不同人的价值观。“我们的剧目就是想表达人生这个命题。”“小言”告诉记者,“我们的社员以上班族为主,大家只有周末有空,但是我们的热情依旧很高。因为我们也想以此(节目)表达我们的思想,这也是我们的选择。”

    还有一幕剧也颇具创意——动漫社团“A14”带来了《鬼网三:狼人与游戏》。这幕剧融合了网络游戏与桌面游戏。在游戏中思考人生的剧目,会让COSPLAY文化更亲民,与大众产生更多的共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文 李忠/摄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