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8亿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完美收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1 19:24:03 星期一   

杭州网讯 5月1日下午,动漫节成果总结通报会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宴会厅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完美收官。

据悉,今年的动漫节共吸引了82个国家和地区、139.45万人次参与,项目金额和现场销售额共计153.28亿元,在各个指标上都再创新高。

本次动漫节以“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为主题,突出国际视野,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不仅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会,更有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和COSPLAY超级盛典设立多个境外分赛区。“在西班牙,我们‘打败’了另外十一支队伍,才终于来到杭州”,表演者Atsukine在会场兴奋地告诉记者,她的两人团队刚刚获得了本届国际动漫节的Cosplay境外最佳奖。

如此国际化的布局,自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交流与互动。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全球知名的动漫公司美国迪士尼和梦工厂、英国BBC少儿频道等国外知名企业、权威机构纷纷亮相此次动漫节。两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得主安迪·琼斯、迪士尼中国原创内容监制马克·汉德勒、著名动画电影《海洋之歌》制作人保罗·扬、著名动画连续剧《小熊维尼》监制乔恩·瑞尼等来自全球的动漫产业领军人士都莅临现场,发表演讲、分享心得。

而在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本届动漫节也是毫不逊色。今年恢复举办的“金猴奖”大赛集中评选表彰了一批国产优秀原创动漫作品,有力引导了中国原创动漫的创作方向。国内10家国家级动漫基地、5个省市组团,以及央视动画、阿里、腾讯、网易、浙江卫视、深圳华强、电魂网络、中南卡通等国内知名企业均来设展。朱德庸“幽默城市·杭州”叁拾年漫画创作特展公开展出了从未发表过的600多幅画作,漫画家慕容引刀带来了“刀刀狗”十五周年装置互动展,并正式宣布其工作室落户杭州。

当然,除了在产业和商务上的影响力,本届动漫节更是通过一连串的“首次”打造了一场市民文化的全民盛会:首次推出动漫节官方直播,通过官方网络直播平台观看动漫节相关活动的人数达到526.73万人次;首次推出了“新零售”专题概念展区,一部手机就可以逛遍整场动漫节;首次推出“国际动漫·美丽乡村”中国国际漫画展巡展活动,覆盖建德、淳安等杭州区县(市);首次将动漫文化送入乡村,在各区县市的青少年宫、农村文化礼堂进行“国际动画电影周”展播……

此次盛会,有效地突出了杭州的对外影响,进一步打造了城市形象金名片。据悉,本届动漫节吸引了境内外102家媒体共计481名记者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美联社、华盛顿中文邮报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动漫节盛况。声势浩大的内外媒体宣传不但有效地扩大了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杭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作者 通讯员 杜静宜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