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主题演讲>
薛陈子:地方新闻网站的前途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09-19 11:58:10 星期二
薛陈子:地方新闻网站的前途在哪里(视频)
 
观媒CEO、观媒研究院执行院长薛陈子正在演讲2.jpg

传媒大观察CEO,观媒研究院执行院长薛陈子正在演讲

9月19日,“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暨“美丽杭州,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在钱塘江畔启动。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高峰论坛,以“地方新闻网站与城市共成长”为主题,共同探讨扩大网媒影响,服务城市发展,利用网络传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经验做法。

传媒大观察创始人、观媒研究院执行院长薛陈子带来的分享,题为《地方新闻网站的前途在哪里?》。

薛陈子分析,当前地方新闻网站主要经营“套路”,包括大数据、技术、政务、舆情、中央厨房、流量……影响力变现是传统媒体的主要方式,主要渠道是广告,重要来源是党委政府的支持,而高级模式是流量变现。

基于这些分析,薛陈子提出,面对媒体融合的新阶段,新闻网站更高级的“玩法”,是影响增值、资本布局、玩法输出、落地服务。

客户端究竟做还是不做?薛陈子坦言,目前客户端同质化非常严重,但他认为客户端还是要做,为什么?因为客户端是提供服务的一个入口,是全网分发的基础。

那么究竟该做什么样的客户端?薛陈子提出,资源优势+熟稔内容+技术驱动是城市新闻网站的最大优势与挑战,应当始终立足于此。互联网的本质是“去中心化”,因此渠道的建立非常重要,他援引新京报为例,微信公共号有几十个大号,区域新闻网站一定要实现全网分发,建议更多媒体在新兴媒体平台上建立自己的账号,强调内容平台的重要性。薛陈子指出,在商业互联网平台辐射影响力也是党网的使命之一。

针对资本布局等问题,薛陈子向与会人士分享了东方网资本运作的案例,并通过中国江西网的案例,讲解了分站、中央厨房产品遍地开花式发展的个例,为与会嘉宾带来了新鲜的信息和启发。

面向未来,薛陈子分析,新闻资质不再是传统新闻网站独享的专利,体制内体制外外来者不断进入,内容数据直接变现的时代即将到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王川 李建刚     编辑:高婷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