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头条>
美丽杭州 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10:40:29 星期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启动,并与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嘉宾共同在LED背景墙上按手印启动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启动,并与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嘉宾共同在LED背景墙上按手印启动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

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

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致辞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来虹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来虹致辞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致辞

现场图片

如果用一个字来描绘杭州这座城市的特质,那就是“美”。她不仅有着自然美、生态美、风景美的外在美,更有着生产美、生活美、人文美的内在美。如今,伴随着城市的一次次转型、创新,一次次跨越、腾飞,美丽的杭州又多了几份注解:她是创新活力之城,是东方品质之城,是美丽中国样本……她的独特韵味,正等待着人们去细细品味。

9月19日,“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暨“美丽杭州,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在钱塘江畔启动。作为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运用网络传播,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并通过实地探访,让人们切身感受到杭州繁华与古韵在山水间交融、秀美与灵动在天地间延展的独特韵味。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网信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30余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及记者来杭参加活动。

一场论坛,探寻地方新闻网站如何与城市共成长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以“地方新闻网站与城市共成长”为主题,共同探讨扩大网媒影响,服务城市发展,利用网络传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经验做法。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作了题为《城市新闻网站:发展与对策》的主题演讲。论坛嘉宾之一的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媒体深度融合的十大挑战”的思考。传媒大观察CEO,观媒研究院执行院长薛陈子来带的是关于“地方新闻网站的前途在哪里?”的观点。论坛现场,脑力激荡、思想碰撞,大家对网络媒体特别是地方新闻网站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演讲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正在演讲

观媒CEO、观媒研究院执行院长薛陈子正在演讲2.jpg

传媒大观察CEO,观媒研究院执行院长薛陈子正在演讲

高峰论坛现场举行分享会,杭州网总编辑严勤主持。

高峰论坛现场举行分享会,杭州网总编辑严勤主持。

这是一次历史文化之旅

杭州,已经成为了拥有西湖、大运河“双遗产”的城市。而今,良渚遗址申遗也在加紧进行当中。

如果说良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起源之一,那么良渚遗址则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杭州北郊余杭区境内,有着许多千古之谜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眼球,采访团将参观良渚文化遗址,真切感受它的自然风貌、人文特色、考古文物和保护成果。

历史文化之旅的第二站,是大运河。采访团将沿着G20杭州峰会外媒经典采风线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一路慢行,欣赏它的风姿绰绰,感受历史的厚重积淀。

这是一次东方品质之旅

打造幸福城市,成就品质之城,杭州始终以百姓获得感为宗旨。多少年来,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普通市民,用责任感、认同感、自豪感,拼起了幸福城市的图景。百姓的获得感从何而来?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最多跑一次”。采访团将参观杭州“市民之家”,深入各个服务窗口,体验“最多跑一次”为人们带来的便捷。

此外,采访团还将来到望江新城参观Google体验中心、智慧城市展示中心,了解科技产品在智慧城市发展及市民生活中的应用。

这是一次创新活力之旅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杭州成为了创业者和实干家的乐园。这里孕育了阿里巴巴等享誉世界的知名公司,这里集聚了国内外心怀梦想的创客,这里串起了驱动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采访团将走访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了解杭州创新创业的环境、政策,感受产业发展高地的浓厚氛围。

采访团还将采访奥的斯机电,了解杭州传统制造业向工业4.0、智能制造、互联网+转型的创新发展之路;参观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报道高端制造业;走进中国移动•浙江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零距离感受创新科技给人们带来的惊喜。

这是一次生态文明之旅

湘湖金融小镇座落在美丽的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山水郁郁葱葱,美景如诗如画,这里正在打造中国版“苏黎世湖区”。采访团将参观跨湖桥遗址,聆听八千年文明古韵,并走进湘湖金融小镇,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杭州的最新实践,领略这个钱塘江畔的一方财富传奇。

采访团将来到艺尚小镇、拱墅财富小镇等几个极具代表性的小镇,见证杭州把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的一个个生动实践,感受小镇创业创新的血脉。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暨“美丽杭州,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代表

参加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代表

参加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代表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暨“美丽杭州,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

现场记录

杭州网现场直播

杭州网现场直播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可 王川 李建刚    编辑:高婷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