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40名蓝装“小梧桐” 今出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9:49:30 星期五   

    每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都有一批青春而富有活力的身影,他们是大会的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好听又可爱的名字——“小梧桐”。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召开,今天上午,1240名“小梧桐”再次集结,从桐乡出发,正式进入“乌镇时间”。

    作为中外嘉宾认识乌镇、认识浙江、认识中国的窗口,今年“小梧桐”们将以怎样的形象亮相乌镇?在今天的出征仪式上,大会志愿者服装首次对外发布,主要包括一套礼仪服装、志愿者套装(男女各两套)。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和往年的服装相比,今年志愿者的服装显得特别蓝。

    据设计者介绍,志愿者服装色调以象征乌镇蓝天蓝水蓝印花等不同层次的乌蓝作为系列大基调,相比去年的蓝色更为深沉大气,并点缀绾红,寓意牵手结合。

    在纹饰设计上,志愿者服装处处体现江南水乡的元素,如贴绣装饰俞领片和袖口的花纹就源于石桥上的图腾纹样,诠释“广连接”的设计理念,这也与互联网的精神相一致;礼仪服装上极具曲线感的门襟设计灵感源于流动的水纹,以水纹表现来自世界的共振;礼仪服装的刺绣源于古建筑木雕上的牡丹纹样,寓意着繁荣,演绎出雍容大气的中国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李攀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