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日记:老创客的新节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2:11:29 星期四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在乌镇,有一批从事传统行业的老创客,一直在努力搭乘互联网大会的快车,探索“互联网+”升级之路。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他们收获了什么样的新想法,新思路?

在乌镇很多年轻创客眼里,姚云飞绝对是“大叔”级创客。第一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时,他就是本地创客明星,但之后两年都没参展。

姚云飞一直想把自己的传统旗袍融入“互联网+”的模式,几年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技术支撑。眼前展馆里的这套试衣系统,依然满足不了老姚的需求。

尽管没有找到心仪的产品,但是本次大会上,不少业内人士提出传统制造业转型要与大数据、金融平台对接的思路,还是让老姚有了不少启发。

同样在寻求升级的,还有经营乌镇传统小吃姑嫂饼的徐立巧,今年徐阿姨花200多万元建起了乌镇姑嫂饼博物馆,“非遗文化+互联网”,让姑嫂饼的销售上了一个新台阶。

如今徐阿姨把在上海工作的儿子拉回来和自己一起再创业,成立了姑嫂饼网络销售团队。

互联网让乌镇成为了一个会发光的地方,谁在发光?谁将会发光?光又会照亮了谁?小镇的人们每天都会用他们的“努力”与“生活”来回答。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