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群(助人为乐)
发布时间:2017-02-17 星期五

回报社会的爱




何群同志是一名平凡的中医推拿师,同时也是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理事、建德市盲人协会秘书长。现年48岁,眼镜高度近视(视力二级残疾),现为建德市老高中医推拿诊所一名专业推拿师。1997年一个偶然的事件,她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也许自己是位残疾人之故,也因为自己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太多关爱,从此她选择残疾人作为自己的主要志愿服务对象,十九年如一日,坚持助残不停步,回报社会,得到了大家的赞美和褒奖,多次收到残疾人的锦旗和感谢信。

1997年何群第一次到新安江罗桐社区为居民免费推拿。从那以后,只要志愿组织有活动她一次都不会落下,用何群自己的话说是:“每次给残疾人、老人推拿后,看到他们的筋骨能舒畅一点,自己心里也就觉得特别开心。”从她淳朴的话中我们感受到了她身上的质朴和善良。在新安江的各社区、在市府大院前、在文化广场、再到乡下村村落落,我们总能看到她助残敬老的身影,有她在的地方我们总能感受到群体的爱心和欢笑。

那年何群得知罗桐社区有位83岁的老奶奶,因老奶奶下肢残疾,无法行走,便每天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老人推拿,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的身体好多了,人也精神多了。老奶奶在得知何群工作比较忙之后,坚持不再推拿。但何群知道,推拿是一个持续治疗的过程,如果中断,老奶奶的病情就不会得到很好的治疗。因此,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工作多忙,身体多累,何群坚持每天晚上上门为残疾老人推拿,陪她聊家常,像子女般对残疾老人默默地奉献,使残疾老人不仅在身体上得到治疗,而且在身心上也保持愉悦。

2011年她曾经把一位年过八旬的与她无亲无故的残疾老奶奶接到家中免费推拿治疗了一个月。那次她回老家,在与母亲的闲聊中得知一位邻村腿脚残疾老人病倒在家中,而老人的子女又都不在身边,年纪如此大的老人家病倒居然没人管?何群同志越听越揪心,当天就前去看望那位残疾老人。在了解了残疾老人的病情之后,何群发现自己的中医理疗加上一些药物的配合应该能帮助老人恢复健康。可是问题来了,残疾老人家离县城那么远,而治疗需要每天的坚持,该怎么办呢?要不把老人接到自己的家里去推拿治疗吧。在何群的一再劝说下,老人终于愿意到何群的家中去治疗。从此,她便像对自己的亲人般照顾残疾老人,照顾着残疾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她每天在工作地方和家中至少跑5个来回,不管刮风下雨的,她肩负起了这份责任。每天下班和虽然已经很晚,身体也很累了,但她始终坚持在残疾老人的身边照顾着他,帮他治疗。在何群的细心照料和治疗之下,残疾老人的病情开始有了好转,看到残疾老人的病情好转和她脸上的笑容,何群也很欣慰的笑了。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和细心照顾,残疾老人的病终于好了,在把残疾老人送回去之后,她还经常去乡下看看这位老人,把这份浓浓的爱一直延续下去。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她的那份爱心,我们的社会也因为有了她这样的人而变的更加的和谐美好!

为了更好地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在征得师傅的同意后,她将每个周六的下午作为为无依靠的残疾人免费提供推拿治疗服务的时间。在这个期间段内,细心的人们会发现何群同志要么在诊所内免费为无依靠的残疾人推拿治疗,要么为行动不便的无依靠的残疾人上门推拿治疗服务。

她是市敬老助残协会、市助残志愿服务大队、市盲人协会的成员,这3个组织开展的助残活动,她每次必定参加,是活动中的骨干。有人跟她说,你怎么做好事做上瘾了,居然参加了三个志愿服务组织,你不觉得累吗?!何群说,我累是累了点,但能为残疾人做点好事,我心里开心,我乐意。据统计,2012年以来她参与上述三个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223次,其中助残活动累计138次。

何群不仅自己参加助残志愿者,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参加志愿者,如今在何群的鼓舞下她全家都是助残志愿者,一有活动就是全家总动员做助残志愿服务。还有她的高师傅一位技艺精湛的高级推拿师,同样加入助残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来。近年来她说服动员了7名同学朋友成了助残志愿者。无论严寒酷署,无论逢年过节,还是身体不适,她都能尽全力帮助残疾人。

2013年4月,何群得知在建德石林山上有个脑瘫的残疾人,行动十分不方便,因为家庭困苦想换个轮椅都困难,在得知情况后她二话不说为其买了个轮椅,并联系了身边的助残志愿一同前往看望这位残疾人,并纷纷献出了他们自己的一份爱心。

诸如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去年她看望了一位因为肌肉萎缩而瘫痪在床28年的残疾人,并为其送上了可移动床,让他能在有太阳的时候出来晒晒太阳,感受这温暖的阳光和美好的世界。 2016年农历12月,乾潭镇下包村一名肢体残疾人失火烧毁房子和全部家当,何群得知这一情况后,她和其他助残志愿者一起冒雪夜里上门慰问,给其送上大米、食用油、衣服等生活品。

生活中的何群更是积极向上的,做为一个中医推拿师她十分的热爱自己的职业,同时也在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治疗水平,她曾多次外出学习,每次都以饱满的精神去面对每一堂课。因此她总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东西。何群同志还曾多次参加浙江省举办的中医推拿比赛,经过了一番激烈的竞争和交流,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就是她,不管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她总会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把事情做到最好。因为有了这样的一颗心所以她看上去永远是那么的活力、年轻。

在平凡中显现不平凡,在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的默默奉献中体现出感人事迹。何群正是她的真心付出、真诚服务、对残疾人的默默侍奉,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会一直用她行动把爱一直延续下去,因为这就是她,那个平凡朴实、勤奋善良并心中充满爱心的她!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王洁
相关阅读:
    [上一篇] 高利(孝老爱亲)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