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专题首页
大江东
发布时间:2017-04-01 10:33:48 星期六

文化走亲巡礼活动

医养护一体化为民“谋”便利

三工段横河新貌

首辆BRT8从大江东开出

  一年上门服务30余次,全科医生高志万已经成为新围村戴大伯家的“常客”。为病人建立家庭病床,定期进行血液、血压等常规检查,高志万从不马虎。去年年初,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列入大江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医养护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正式开启。一年来,约5万大江东人有了属于自己的健康“守门人”;

  去年五月,从大江东通往下沙核心区域的BRT8号线正式通车。蓝白相间的BRT8号线成为大江东更快、更好融入主城区的一条纽带,让大江东的对外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

  “江海时代花园”这个好听的名字属于已经落成的临江公租房项目,小区内赭色的外立面,别致的廊道、亭台映衬着多幢拔地而起的新楼,显得颇为亮眼。去年大江东推出实物配套房源1706套,相较于其他主城区的公租房申请条件,大江东公租房申领政策中还特别增加了一项关于“多年在职职工申请公租房的条件”,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在职职工圆住房梦;

  ……

  这是2016年大江东在惠泽民生上的温暖缩影。2016年,大江东为民办十件实事全部兑现,集聚区用于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住房保障等十项民生支出合计35.1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高达76.52%,并累计为低保家庭、残保对象、五保供养对象、社会散居孤儿、残疾人等发放各类民生保障资金7300余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今年,大江东已为民生实事列出了新计划,涉及住房、教育、交通、道路治理、环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方面面。通过“十件实事”,集聚区将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圆梦人”,让人民群众增加“获得感”。

  2016 十件实事回眸

  完成区域内红十五线、梅林大道、河庄大道大修提升;临江16处公共自行车运营点并网,BRT8号线开通运营,各街道到办事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班车开通就绪。

  开工建设安置房、公租房12个点,其中新湾街道城市综合体安置房、临江公租房项目竣工;推出实物配租房源1706套;完成城镇危旧住宅改造51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20户。

  建成阳光厨房65家,学校建设率达到100%,大中型餐饮企业建设率达到80%。

  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490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33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99人,分别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80%、104%和225%。

  新湾一小、新湾二幼、义蓬向阳幼儿园、义蓬一幼分园竣工投用。

  新围初中、河庄闸北安置小区幼儿园开建。

  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为基层、企业送戏30场,送电影30场,送公益讲座30场。

  辖区享受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人群占总户籍人口的30%以上,改造提升5家综合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完成九工段直河整治,三工段横河开展整治。

  大江东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站建成投运。

  2017 十件实事早知道

  安置房开工107万平方米,竣工47万平方米;开建蓝领公寓10万平方米、1个邻里中心;竣工金领公寓4.4万平方米;做好实物配租房源2000套。完成城镇危旧住宅改造8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40户。

  建设杭州高级中学东湖学校、大江东红黄蓝国际幼儿园。

  做好党农线(K10+188-K14+000)、琉新线(K10+300-K13+550)大修提升。

  建设公共停车位500个。开建大江东公交停保基地。治理30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新建、提升改造公共厕所12座。

  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5处。开通新办事服务中心到火车东站的公交班车,优化大江东到萧山城区、杭州主城区的公交线路。

  建设人力资源大厦。举办各类招聘20场次。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000个,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000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0人。

  关停8家高污染企业。全面推进建筑垃圾及泥浆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再利用,引进1家资源再利用企业。

  全面启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其中提升改造完成2家,创建四星级农贸市场1家。

  新建、提升4家农村文化礼堂并通过验收。“进企业、进村(社区)”开展送戏30场,送公益讲座30场,送电影60场。

  建成运营浙江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APP)大江东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如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