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专题首页
人大代表报到 携民意献良策
发布时间:2017-04-07 17:33:25 星期五

人大代表报到

人大代表佩戴出席证

报到处的杭州人大APP安装提示

人大代表领取资料

拍摄会议指南

资料

    杭州网讯 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4月9日开幕,4月7日下午,出席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陆续到驻地报到。今年,代表们将带来哪些民意良策?

    新侨饭店是本次人大代表的驻地之一,下午2点,记者在新侨饭店见到了陆续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在报到处,人大代表依次签到、领取资料,并下载安装“杭州人大”APP。

    报到后,人大代表在胸口佩戴上大红色出席证,为出席会议作准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人大代表就今年的热点话题和自己关注的领域畅所欲言。

    加快城市国际化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之一。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研究院的人大代表刘珂就文化领域带来了建议,他认为,文化要体现地域性和民族性,在加快国际化建设的同时,我们也展示出自己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用自己的文化建设自己的城市。

    刘珂还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建议市民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相关部门制定规划提高市民文化水平,并加强舆论宣传,彰显文化自信。

    今年“315”期间,家政行业乱象引发关注。

    来自三替集团的人大代表陶晓莺说,很多人认为找保姆比找对象还难,家政是民生类产业,涉及千家万户,作为行业代表,希望能为家政行业献计。

    陶晓莺告诉记者,家政从业人员有三千多万,从事家政的企业有65万家,本次会议她带来了关于加强家政行业建设,以及建立完善家政从业人员培训机制、建立诚信体系的建议。

    今年出席会议有不少新代表,他们也带着民意来参会。

    来自西湖区工会的于鑫是第一次参加人大代表会议,在报到时满脸欣喜,她说自己代表一线职工,主要关注民生领域。目前工会正在帮助大龄剩男剩女脱单,服务已经面向全球十几个国家,让越来越多的人受益。

    目前,杭州已经进入“两会”时间,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4月9日至15日举行,大会代表将在市“两会”期间,为推进杭州未来的新发展共商大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王川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