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专题首页
2017年继续确保 新增财力2/3以上用于民生
发布时间:2017-04-11 11:21:44 星期二

    昨天,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下文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02.38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13.2%,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4.31亿元,同比增长16.4%。2016年,按照“加强统筹、优化结构、保障重点、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效保障了各项重点支出。

    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420亿元,同比增长7.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363亿元,同比增长5%。各级财税部门将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严守底线”的基本要求,精准施策,精准投入,力争更好发挥财政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

    聚焦创新发展,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报告》指出,2017年将更好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加快创新动能培育和平台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的发展基础。加大创新创业人才支持力度,用财政政策落实“人才新政22条”,打造一流人才高地,加快建立现代产业政策新体系,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深化“一号工程”,加快“两化”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做大政府引导基金规模,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创业创新领域。

    聚焦品质发展,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抓住“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加快大交通体系建设,早日实现“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的城市快速路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五水共治”“三化四分”“五气共治”。完善重大赛事活动经费保障机制,全方位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积极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完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增强社会治理整体合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

    聚焦融合发展,健全惠民长效机制。《报告》指出,2017年将继续确保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220.85亿元,合理安排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支出,集中财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保障基本公共服务需要。其中,教育支出44.64亿元、科学技术支出19.46亿元、文化体育支出11.66亿元、社保就业47.62亿元、医疗卫生支出22.24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许佳炜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