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专题首页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1 11:26:43 星期二

    自觉扛起历史使命 推动世界名城建设

少数民族代表。郑承锋 摄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是优异的成绩单、高定位的新蓝图、惠民的计划书、廉政的承诺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构完整。”昨日上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徐立毅代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条理清晰、文风务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2016年工作,精心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精准部署2017年任务,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契合杭州实际。

    不少代表表示,前一天晚上继续在精读和消化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们认为,过去五年,是杭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浓墨重彩、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五年。杭州经受了重大考验、实现了跨越发展,经济实力大幅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在全省的龙头地位全面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明显增强。

    在审议计划、预算两个报告时,代表们对去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今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是切实可行的。

    会场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建设加快推进世界名城建设、供给侧改革、环境保护改善、创新社会治理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比如“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跳出杭州来研究,谋定而动,避免走弯路,努力创建引领区域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城市外部功能和内在价值统一的国家中心城市。”

    对未来,代表们充满了期待。大家一致认为,杭州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发展战略定位已经明确,要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今后五年,杭州一定能够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确保亚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际化水平、综合实力、治理现代化水平、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

    实现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必须统筹谋划落实重大举措。报告指出,杭州要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特色和优势,尤其要用好“后峰会、前亚运”等战略机遇,进一步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胜势。代表们表示,必须自觉扛起历史使命,推动世界名城建设,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在高起点上的跨越发展,确保为明天的中国提供杭州经验、杭州素材。

    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出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印象深刻,评价很高。大家表示,报告提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政府公务人员要努力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的排头兵,这对杭州在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至关重要。相信新一届政府会继续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对企业和群众承诺的事,要马上就办、说到做到,对企业和群众关心的事,要换位思考,当好“店小二”,真正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努力让群众对政府工作过程和结果双满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许佳炜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