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专题首页
赵一德徐立毅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2 09:02:54 星期三

    王金财于跃敏参加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了萧山、西湖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王金财、于跃敏、盛阅春、许明、张建庭、郑荣胜等参加审议。

    赵一德说,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主动性、建设性和创新性,为我市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市法检“两院”服务大局有担当、惠民利民有行动,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保障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推动转型升级、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功不可没。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必须全面深化法治杭州建设。要在推进科学立法上下功夫,突出以人为本、立法为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城市建设管理、历史文化保护和国际化等方面科学立法;要在规范执法行为上下功夫,做到既解决问题又依法依规,既注重结果又注重程序合法;要在推进公正司法上下功夫,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和技术手段,更好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弘扬法治精神上下功夫,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导教育市民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增强全社会的法治信仰、法治自觉。

    徐立毅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三个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言简意赅,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服务中心有担当,依法履职有成效,干在实处有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建成开馆,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成为人大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法检“两院”始终围绕法治杭州建设开展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查找问题不手软,发现问题不回避,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徐立毅还希望西湖区挖掘好空间潜力、发展潜力和管理潜力,为杭州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希望萧山区顺应钱塘江时代发展潮流,整体推动经济、城乡、管理转型,在加快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中勇立潮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徐墉    编辑:许佳炜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