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专题首页
为美丽杭州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访新当选的杭州市市长徐立毅
发布时间:2017-04-14 02:23:12 星期五

    四月江南,天朗气清,春意盎然,美丽的杭州一派勃勃生机。

    昨日下午,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徐立毅以高票当选为杭州市市长。在第一时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徐立毅郑重表示,衷心感谢全市人民的信任,我一定不负组织重托,肩负使命,奋发进取,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杭州发展、服务杭州人民的光荣事业当中,为杭州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徐立毅与杭州是“老相识”,曾经在杭工作近9年时间。他从一位基层干部做起,曾任宁波余姚市副市长,鄞州区区长,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州市代市长、市委书记。今年2月,他出任杭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两个多月来,徐立毅轻车简从,马不停蹄,深入基层,跑遍了13个区县(市)的山山水水,与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广泛接触与交流,共商杭州发展大事。

    一张蓝图干到底 心无旁骛抓落实

    当前,杭州发展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徐立毅说,过去五年,是杭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印上浓墨重彩、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五年。特别是去年下半年G20峰会在杭州的成功举办,把杭州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我们要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我们要把这份关怀和支持,进一步转化为杭州发展的强大动力。”

    谈到杭州今后的发展,徐立毅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战略部署。

    政府工作报告》是落实市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具体化,通过市人代会,这一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对建设世界名城的宏大目标充满信心,也清醒理性地认识到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我们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心无旁骛抓落实,用好“后峰会、前亚运”等战略机遇,乘势而上促发展,补齐短板求突破,全面体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相信五年后的杭州令人期待,杭州的明天会更美好。

    贯彻新发展理念 厚植六大特色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做好杭州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蓝图如何变为现实,徐立毅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厚植杭州创新创业、文化引领、城乡协调、开放合作、生态良好、宜居宜业六大优势,进一步提升杭州发展的质量与效益。要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对杭州发展的重大牵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创新,持续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将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把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与做好全市统筹协调发展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加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徐立毅动情地说,杭州是浙江的杭州、中国的杭州、世界的杭州。我们要自觉站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的高度,着眼全局思考和谋划好杭州的发展,要以大格局、高标准做好各方面工作,为“浙江的今天”“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杭州实践,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杭州更大贡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创造宜居宜业环境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政府工作的根本指导原则。”在谈到政府自身建设时,徐立毅说,杭州历史文化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创新活力迸发,杭州人民包容友善文明,努力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创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是政府执政为民的集中体现。新一届杭州市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春潮澎湃处,奋进正当时。回望过去,杭州大事要事喜事多,取得了丰硕成果。展望未来,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发展之歌激情澎湃。新起点,新形势,新作为,杭州众志成城奔向世界名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徐墉    编辑:汪浩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