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专题首页
两会建言
发布时间:2017-04-14 09:53:10 星期五

  记者 俞连明 凌怡 整理

  市人大代表、富阳区交通运输局 局长唐瑞华——

  希望部分亚运会项目场馆

  能够落户富阳

  建议继续支持和加快推进杭富城际铁路建设和公交一体化建设;要重视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同时,希望部分亚运会项目场馆能够落户富阳,带动富阳充分发挥区域优势。

  市人大代表、浙工大计算机学院

  党委书记范菁——

  充分发挥“高校+政府”的

  政策叠加效应

  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杭州实施国际化战略中的作用,利用好高校在海外人才引进中已有的良好基础,通过杭州市和高校的合作,构建更灵活的人才使用机制,共同实施海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形成“高校+政府”的政策叠加效应,最大可能地降低高端人才的创业风险,从而提高对海外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要提升城西的优质中小学国际化教育资源,解决引进人才子女的就学问题。

  市政协委员、杭州市江干区工商联

  副秘书长王吉——

  “疏堵结合”

  加强城市餐饮油烟治理

  近年来,各类餐饮业态的迅速发展,随之而生的油烟污染扰民问题也日益显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健康,同时也对大气环境有较大的影响。

  对此,建议治理餐饮油烟应该要“疏堵结合”。在“疏”方面,城市规划部门在城市开发和改造过程中,要合理规划餐饮专项用房,预留专用烟道和治理设施安装位置,以满足群众餐饮需求;在“堵”方面,按照杭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要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禁止开设餐饮的场所不核发餐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加强对无证无照餐饮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油烟扰民问题。

  市政协委员、杭州运河广告产业园

  总师办主任王其——

  鼓励建筑垃圾循环利用

  形成良性产业链

  按照相关统计,杭州每天的垃圾总量中,建筑垃圾大约占1.2%,而全市每年垃圾总量中,建筑垃圾则高达60%。目前杭州虽设有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的试点,但模式仍处于较为粗放的阶段。

  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制定相应管理处置规范和监督措施同时,应对生产和利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企业设立详细的奖励措施,以鼓励企业生产和利用再生产品的积极性,让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尽快形成良性的产业链。

  对此,建议应对杭州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的数量和类别进行精确统计,并制定详细的分类处置实施细则和利用规范。落实生产单位建筑垃圾就地处置循环利用的责任,加快建筑垃圾的产业化发展。尽快出台奖励政策,鼓励企业生产和使用建筑垃圾循环再生产品,推动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如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