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表彰市级工人先锋号468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2 10:50:47 星期二   

关键数字 468个

五年来评选表彰市级工人先锋号

职工是技术创新的主力。

杭州工会主动融入大局,紧紧围绕我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任务,组织职工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等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从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和优秀科技成果,大大激发了广大职工创业创新的工作热情。

如今,电动自行车已走进千家万户,但电动自行车电力不足的情况却时常会碰到。由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厚德、王璐琳、黄国军主创的电动自行车锁止器,除对配套的公共自行车进行锁止管理外,还增加了一项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功能。这种锁止器外壁上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接口,通过内置充电模块和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控制,在连接好充电线状态下,用户只要刷卡就能完成对电动自行车的充电,电费通过刷卡自动扣除。这种带有充电功能的锁止器充分利用了公共设施,整合资源,免除了市民骑电动车出行电力不足的烦恼,让市民低碳出行更加放心。该锁止器已申请专利,并被纳入2016年杭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100例。

市总工会积极探索职工岗位成才新载体,激发职工创新潜能,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职工创新。市总工会连续多年开展职工“五小五技”(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攻关、小建议)活动,并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推广以职工名字命名的先进操作法等为有效载体,表彰一批批在职工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据统计,近五年来,共评选表彰了468个市级工人先锋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