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龙 杭州技师学院特级技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4 16:29:17 星期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一流状态打造一流工会。12月13日-15日,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过去的五年收获了什么,未来五年又有什么样的新期待。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工会代表,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杨金龙 杭州技师学院特级技师

2015年,年仅21岁的杨金龙凭借了一门“绝活”——汽车喷漆,成为了世界冠军。

时间回溯到2015年,那一年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爱好“汽车喷漆”的杨金龙被母校(杭州技师学院)推荐参与国内选拔。经过7层选拔,杨金龙代表中国赴巴西参赛,最终,凭借精湛的技艺获得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在该项比赛中夺回的“首金”。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杨金龙说这是他以“工人”的身份首次参加的正式会议。回顾过去几年,他说他最想感谢的就是技能大赛,得益于这个比赛,让他的技艺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技能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赛事,它同时也是所有技术工人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展示自己技艺的窗口。”

2017年,杨金龙被评为首届“杭州工匠”,“工匠”二字,对他而言,就是创新和传承。如今,他在杭州技师学院任教,而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好手艺”传授给更多的学生。

对于未来五年的期待,他想了想,说道:“我觉得还是专注做好一个工人应该做的事情,不断提高创新技能,把自己的技能做细做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