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杭州文博会即将来袭 全球创意、中国手作、酷炫黑科技 总有一款戳中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09:00:10 星期四   

三大国家博物馆“空降”杭州

国内板块中,设置“韵味杭州”展区和“西泠印社”展区,呈现杭州文创成果,与国际板块遥相呼应。本次文博会邀请到故宫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恭王府等三大国家级博物馆将聚集现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意产品。

以创意生活为主打的A2馆,将推出台湾文创精品“顶级工艺”及南投、台东等文创产品,对话两岸文化创意,为大家呈现台湾“匠人”精神和成果。同时还有香港、澳门等地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另外,将继续保留“IN 杭州”品牌展区,推出杭州各区、县(市)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创意产品。贵州黔东南、浙江衢州等地也将携文创企业和创意产品参展。

27个省、近400位非遗传承人汇聚一堂

如果你要寻找有历史感、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制品,来B2馆就对了。作为杭州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九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于文博会同期亮相,届时我国27个省(省、市、自治区)的近400位非遗传承人,携280个非遗项目(衍生品牌)的作品、产品参加展示、展演、展销。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

在二十四节气生活主题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馆、浙东海洋渔俗保护成果展等展示区,参观者可以现场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步履生花”全国绣花鞋制作比赛将于9月21日在现场举行,您可以现场感受到女红的魅力。

穿越时空去看房 黑科技玩出新花样

杭州的文博会有古典美,也有科技范儿。近年来的文博会都设置了科技互动版块,今年文博会上的黑科技帅出了新高度,策划推出了“未来系列”,谷歌、网易、洛可可等知名企业都带来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集中在B1文创科技馆亮相。

“未来之家”板块,“造、智、趣、家”四位一体 :“未来·造”,借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展现生活方式;“未来·家”,让用户体验在家庭生活、交通出行、工作生产、休闲娱乐、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智能成果。

“未来·智”,则通过中南卡通的VR科技,用户可以实现“跨越时空”的看房模式,而幕客传媒的MHOLO全息系列为用户带来更震撼和真实的视觉体验;“未来·趣”板块主打“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让用户能够真正的参与设计一款产品,体验设计师真实的工作场景,感受设计师的一天。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的衢州吉祥物南孔爷爷也将在文创科技馆与您见面。

来源:创意天堂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