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季:金荷奖“花开”艺创小镇,助力青年导演“逐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15:15:07 星期一   

今天上午,“金荷奖•2017杭州短片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大厦举行,活动主要包括:金荷奖终评会、遇见黑马导演”影视项目对接会、“金荷奖•2017杭州短片嘉年华颁奖典礼暨影视高峰论坛”和大师讲堂。

在下午的颁奖环节,公布了UTV未来之光《野潮》;短片单元最佳作品《阿尼》;东方星空数娱最受产业关注奖《横头道》;最佳导演:郑陆心源。

UTV未来之光奖

东方星空数娱最受产业关注奖

短片单元最佳作品

最佳导演奖

金荷奖由杭州市文联于2009年创办,迄今已经迈入第五届。在前四届比赛中,累计接受作品超过三千部,已有数位青年导演从金荷奖出发,作品相继入围柏林电影、坦佩雷电影节、哥本哈根国际纪录片节等国际奖项。

此次比赛将目光聚集在电影的最初形态——短片,活动邀请了业界一流导演、制片人、影评人、影展主席担任金荷奖的终审评委,如凭借《好极了》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刘健导演、芬兰坦佩雷电影节JUKKA、著名马来西亚导演陈翠梅、影片人桃桃林林、黑鳍影业总经理王子剑。在影视高峰论坛环节,台北电影节总监沈可尚等人就短片导演与短片多元化的未来进行交流,华策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超、二更副总编宋泓、新片场联合创始人李扬等人就短视频的未来走向进行探讨。

短片论坛现场

金荷奖已成为青年影视人才的专门类奖项,本届活动能够花落艺创小镇,看中的正是这里逐渐崛起的影视产业与优质的文创力量。

艺创小镇是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地处西湖区之江区块核心地带,定位“艺术+”产业,以“艺术教育社区、文创设计高地、艺术生活家园”为发展方向。艺创小镇凭借优美的自然环境、浓郁的艺术气息浓郁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文创企业集聚,已入驻中视精彩、网大影业、时光坐标、项氏兄弟等20余家知名影视机构,参与《恋恋阕歌》、《罗长姐》(2017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D20提名奖)、《降龙大师》(点击量接近5000万的网络电影)、《烈日灼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200余部影视作品的出品和制作;搭建“凤创汇”投融资服务中心、数字化摄影棚、声音制作基地、影视审片厅等多个影视相关平台,举办杭州(亚洲)青年影展、中法电影创作论坛、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等多项影响力活动,形成覆盖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展映等“一条龙”的影视产业链服务体系。

来源:创意天堂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