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首届网络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09-13 16:52:16 星期三   

    为有效推动我市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我市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工作,在全社会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同时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唱响网上主旋律,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宣办)的指导下,组织会员单位和本地主流网络媒体开展杭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活动。

    首届网络文化节由四个精彩板块组成:“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网上宣传教育活动、杭州市“文明上网·健康e行”青少年网络生活品质提升行动、杭州网商网购文化研讨活动和2009年杭州市十大文明办网示范单位评选活

    动暨杭州市千家网站签署文明办网公约活动。

    其中,“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网上宣传教育活动将由杭州网、19楼、杭州日报网、都市快报网和博尚网挑起大梁,分别承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网上访谈活动、“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暨“辉煌60年——历史巨变看杭州”网上图片展活动、60周年庆——我与西湖的别样情缘、街拍第二季——60年72变、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黄金60视频大赛和“我爱公共自行车”博文征集活动。这些活动的市民参与度和互动性都相当高,可以说是用草根的眼光来看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巨变。

    而杭州市“文明上网·健康e行”青少年网络生活品质提升行动将会举办一次见面会——重点网站CEO与青少年代表见面会;一期特训营——12355品格家园青少年暑期特训营;一次博客大赛——“文明上网·和谐家庭”首届杭州市家庭博客大赛;一个文明上网行为规范——杭州市未成年人网络文明创意短信征集活动;一次大讨论——杭州市青少年网络依赖现状分析调研暨“断网一星期,我们的生活该如何进行?”网络主题大讨论。

    首届网络文化节将从8月上旬一直持续到10月下旬,最后各承办网站将对活动成效及征集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召开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年会暨杭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表彰大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