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安孙竹校昨天又捡钱了 他还成功拦截过多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7-09-15 08:43:06 星期五   

保安孙竹校送别失主 读者金先生摄

昨天10:45,金先生来电:上午9点多,一位女储户在萧山农商银行城厢支行遗落了一只尼龙袋,内有3万元现金,幸亏保安孙师傅发现及时,等了1个小时,终于把钱还给了女储户。

记者葛亚琪:这家银行位于萧西路825号,是萧山农商银行城厢支行湘湖分理处,高行长证实确有此事。捡到现金的保安叫孙竹校,是他们网点唯一的保安。

上午9点多,储户华阿姨来银行存钱,顺便交电费,结果交了电费后,家里临时有事就走了,把尼龙袋忘在银行的椅子上了。巡逻的孙师傅发现后打开一看,里面有3万元现金。

“我就跟柜员说了,把钱放在柜台里面了,还看了监控,大概长什么样子也知道了。”孙师傅说,1个小时之后华阿姨才匆匆忙忙赶回来。

孙师傅做保安有10年了,在这个网点也有8年了。上个月他还捡到过一个男储户的钱包,里面现金不多,但银行卡、身份证都在,后来也还给了失主。之前他还捡到过驾驶证、医保卡,小面额的现金更是数不清,每次他都能找到失主。

除了替储户捡钱,孙师傅还多次阻截电信诈骗。一看到神色慌张的顾客他就会上前询问。“一般他们都说自己身份证信息被盗用了,医保卡透支了,我就先拦住他们,给他们讲解案例,有的时候要讲很久他们才会信。”孙师傅说自己每阻止一次,都会把诈骗电话上报,公安局和行里还会给他发奖金。

说起这点,高行长也十分赞赏:“我们这个保安整个支行里最好的,尽心尽责,阻止电信诈骗我印象里去年就有4次,2015年有3次。”

孙师傅是萧山本地人,41岁,有两个儿子,1个9岁,1个6岁,老婆在家全职带娃,家庭收入全靠他一个人赚。

由于网点365天营业,作为唯一的保安,孙师傅也只能全年无休,每天早上8点上班,下午6点下班,每月工资3200元。由于是劳务派遣,孙师傅有事请假必须找保安公司代班,每天还必须支付给代班保安120元,所以孙师傅很少请假。“一年最多请两三天,主要是陪小孩去动物园,或者儿童公园玩。”

对于孙师傅的辛苦,高行长也看在眼里,“我来这个网点3年,他很少请假的,有一次请了两天是因为脚扭了,还有一次是过年的时候请了两三天,之前全年没请假的都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亚琪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