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开幕 用网络传播城市韵味
发布时间:2017-09-20 08:02:59 星期三   
 
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网络文化节将围绕“汇聚网络正能量 讲述杭州好故事”主题,推出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启动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来虹致辞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致辞

杭州检察院检察官陈泉讲述自己的网络故事

《杭州映像诗》视频作者程方讲述创作历程

 
贵州台江民族中学校长、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透过视频传递支教正能量。

都市快报品创中心副主任王锦介绍快公益项目

  杭州网讯秋色醉人的钱塘江畔,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网络文化节。9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网络文化节,以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氛围为目标,围绕“汇聚网络正能量 讲述杭州好故事”这一主题,将推出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9-11月活动亮点: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市属网络媒体开展全媒体网宣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9-22日活动亮点:围绕“美丽杭州——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主题,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中央、省级主要新闻网站和新浪、腾讯、网易等商业网站以及中国青岛网、广州大洋网、西安网等全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成员共60多家单位“连线”杭州,体验式寻访良渚文化遗址、京杭大运河(杭州段)、钱江新城、市民之家“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采访点。

活动时间:2017年第四季度活动亮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献礼致敬党的十九大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100余名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杭州、体验创作,网眼行吟杭州风光,网言讲述杭州故事,网文传播杭州形象。

活动时间:2017年10-11月活动亮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中央网信办提出的“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杭州市网信办联合网络社会组织、机关、学校、群团等系统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9-11月活动亮点:围绕网络公益、文明风尚、社会救助、创业扶贫等主题,依据网络公益性、效果导向性、创新突破性、持续影响力等维度,征集、评选、表彰2017十大“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9日活动亮点:围绕“地方新闻网站与城市共成长”主题,中央省市主流网络媒体负责人、全国重点城市新闻网站总编辑、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头脑风暴,迸发思想火花,共同商讨创新路径。

活动时间:2017年9月下旬活动亮点:围绕“同心共护网络安全 共建共享清朗空间”主题,主管部门和业内专家讲解网络安全政策、分析成功应对案例、展望业界技术前沿、现场演示防范实践。

活动时间:2017年9月活动亮点:围绕“权威发布 主流声音”主题,全国政务发布、本地主流媒体及自媒体共同探讨全国微政务新媒体当前发展状况、微政务优势分析、新闻热点事件舆论引导效率等问题。

活动时间:2017年9-11月活动亮点:围绕“新媒体时代的传播创新”、“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的内容生产与传播”等互联网产业发展动向和网络文化建设热点,面向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举办2017“网聚钱塘”系列主题分享会。

活动时间:2017年9-11月活动亮点:围绕“青春正能量 网络好声音”主题,走进5所在杭高校,进行专家授课、学员招募、课程培训、实战操作、成果展示。

活动时间:2017年9-11月活动亮点:围绕“最多跑一次”主题,发挥中央新闻网站的采编、技术、品牌、渠道等优势,开展系列新媒体传播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9-11月活动亮点:围绕“文化名人看杭州——探寻杭州文化”主题,开展网络访谈、文化沙龙,通过10余位知名文化名人解读杭州文化前世今生。

整个网络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在网络上能分享更多的杭州好故事,汇聚更多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