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政务发布平台齐聚一堂 共享运营经验
发布时间:2017-12-29 14:47:35 星期五   

在“权威发布·主流声音——2017微政务论坛”中,上海发布、浙江发布、杭州发布、南京发布、西安发布和佛山发布的总编辑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政务发布平台的运营经验。

上海发布总编辑周凯:“八度”作为

第一、有广度,也要有深度。在各平台同步发布信息,更努力实现下情上达。第二、有高度,也要有亮度。高度必须有,同时加强传播度。第三、有速度,也要有精度。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布,必要时宁可牺牲一点速度。第四、有温度,也要有韧度。在机器帐号的背后让网友感受到热情和温度。

浙江发布执行主编徐伟伟:坚守领跑新媒体时代

要全方位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首先要更新理念,促进新闻发布制度升级创新。浙江形成了全省信息发布新常态,各地各部门明确制度授权,坚决杜绝僵尸号,建立权责一致、信息共享和联动高效的制度支撑。同时,在内容发布上牢牢把握住及时性、准确性、共通性和价值性。

杭州发布总编辑唐琼斐:着力打造四间掌上大厅

从零个粉丝到上百万的粉丝,从零个阅读量到上百万的阅读量,杭州发布着力打造四间掌上大厅:掌上权威新闻发布大厅、杭州信息发布大厅、市民生活便捷服务大厅和韵味杭州宣传推广大厅。

南京发布总编辑汪晓燕:我们不是在做媒体

南京发布不是在做媒体,而是在做南京政务信息公开的集合平台!主要致力于六个关键词:政务微解读、突发事件回应、社会正能量、主题活动和媒体融合。

西安发布总编辑刘小荣:内容和城市合拍

西安发布是政务权威信息发布、民生热点政策解读、城市形象成就展示、媒体舆论阵地引领的大平台,旨在做足市政报道、做亮民生信息,突出权威性、时效、亲民性。

佛山发布总编辑龙上淳:真“功夫”吸引真粉丝

佛山发布的定位是做民生服务和互动交流的平台,且较注重实用性功能和优质活动推广,这两者为佛山发布吸引了大量粉丝。目前,在佛山发布的基础上已成立佛山政务新媒体联盟。

来源:腾讯大浙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