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后建小区公园
发布时间:2017-12-02 16:38:59 星期六   

 
拆前

拆后

    柳营社区东片住宅小区地处新华路与长庆街相交处,交通方便,小区环境好,闹中取静。一直以来,小区一楼普遍存在乱搭乱建,占用公共用地情况,不仅造成社区居民生活出行的不便,而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阻碍无违建街道的创建工作。

    长庆街道于2016年11月在区平台通过公开招标,计划对柳营社区东片19幢房子,86个违建点进行统一拆除。

    在快速拆除、减少扰民、降低污染、保证安全等原则下,随后制定严密的拆除方案。街道对柳营社区东片区违章建筑进行为期3个月统一拆改。在整个拆除工作期间,区、街道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解决难题,给予极大的关注。

    在完成拆改后,根据要求,长庆街道专门请园林设计单位对东片区域的环境美化进行设计规划。经3个月的施工建设,清理了拆除违建后留下的痕迹,对东片区域内道路进行整修、部分路面铺设鹅卵石小径,打造高低错层的绿化景观,增加休闲木椅,以便居民饭后休闲之用。

    同时,在东片还对原花廊进行改造,建为仿古凉亭,铺设了地砖,增设仿古宣传栏,开辟休闲区域,使东片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生活的美好家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