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落马营区域违建
发布时间:2017-12-02 16:53:43 星期六   

杭州城南,秋石高架一侧,直到今天,走进上城区南落马营4.6万多平方米的那一方土地,仍能感受千百年前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南落马营的由来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南宋,地方官员骑马进皇城都会把马停在这里,“落马”二字源自此,用现在的说法就是“停车场”。

脱下古时陈旧的外衣,十年前,南落马营见证了现代文明,变身杭州煤饼二厂,煤饼厂生意兴隆的时候,这里还有专门的铁道运输专线,负责将煤饼搬运到杭州的各个地方。二十一世纪初,这个曾经繁华一时的煤场停止经营,变成了堆放木材的地方。“那时候,这里聚集了70多家做木材生意的经营户,还有居民楼,时间一长,留下了很多生活垃圾和违章建筑。”居民赵瑞珠回忆起以前的生活环境,不禁有点无奈,早前是煤灰乱飞,后来是木材堆满地。

为了让南落马营重现美丽,自2015年以来,由上城区紫阳街道牵头,联合区住建局、新工社区等单位,成立专项拆违小组,动员自拆、代拆,从而做到不留违建死角,先后共拆除南落马营区域违建75处、10560平方米。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