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创意公园
发布时间:2017-12-02 16:58:58 星期六   

   整治后为了再现南落马营历史记忆,紫阳街道坚持环境整治与文化挖掘同步启动,聘请专业文化团队对南落马营文化进行全面梳理。拆除后的南落马营,摇身一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体育文化创意公园。用居民的话说,“这辈子做梦也没想到这里会变成这样。”

   浙江益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和几个合伙人创立孟尝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接手南落马营项目,将这一块有着历史痕迹的地方改造成体育文化创意公园。改造过程中,也遇到不少问题,比如有时候为了保护历史古迹,这地下不能挖,原有的砖木结又得根据现有的建筑施工要求重新来建造等等。为了对南落马营文化进行全面的梳理,尽量充分保留老厂房、老铁路以及原有的中心公园,再现历史记忆。

因为定位于体育运动,场馆内会开设足球场、篮球场、击剑场,羽毛球厂、体能中心,真人cs展示中心,还有中国少年军等等,极限运动滑板厂也已经入驻。现在,园区还将有不少体育类企业入驻,体育运动配套所需要的一些商业产业也会进入。现在的南落马营,不再是被历史遗忘的角落,而是体育与文化相交融,全民健身在此地,全民休闲在此地,全民都可以来此处遛一遛、看一看、动一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