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关良:不忘初心 做一位老百姓口中的好公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17:53:15 星期二   

 
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 (范胜利 摄)

杭州网讯 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这位身形魁梧、待人宽厚的浙江人一下子让全国人民熟知。

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近十年间,孟关良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同多数运动员那样,他退役后回到家乡浙江,先后担任了浙江省皮划艇队总教练及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作为曾经的体育界代表,孟关良是浙江体育界惟一一名十八大代表,五年来,他认真履行职责,也度过了自己非常不一般的五年。

孟关良现在最新的头衔是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自今年7月履新以来,他出席各种场合,不遗余力为建德吆喝。上任初始,他就身赴上海吆喝建德旅游,现场推介“一带一路四区块”旅游格局。

对孟关良来说,建德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原先,他隔三差五就要去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距离建德市政府也就20分钟车程。

此次孟关良派往建德挂职锻炼,任职两年。采访中,“学习”这两个字是他提到最多的。他说,来到全新的环境,对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需要不断学习。

孟关良坦言,无论是当运动员还是退役后在系统内工作,相对比较单一。如今到建德来做比较全面的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运动生涯带来的坚韧不拔的精神,每次碰到问题,总想把它做得最好。一种不服输的信念支持着我。”

 这五年,孟关良从基层的教练员到管理人员再到建德地方工作,角色有了很大的转变,特别是来建德前,一直和“水”打交道。或许是运动员出身的缘故,用他的话来说,适应能力强似乎与身俱来,“如今对自己的要求将更严格,考虑问题也变得更加全面和细致。”

“做一位好干部很难,做一位老百姓口中的好干部难上加难。”孟关良说,这需要放弃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希望成为大家口中的好公仆。

“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孟关良说,在每次成功面前,他总是告诫自己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在成绩面前,要有一种“归零”心态。他认为,初心不是高高在上,空洞地喊话,而是踏踏实实地敬业爱岗。一个人的岗位可以变,但对事业的初心,敬业的态度不能变。

关于未来,孟关良坚定地说,一定会为建德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陈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