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珍贵的西湖记忆,刷爆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7-07-28 13:11:39 星期五   

    杭州,这一座集历史与现代、美景与文化的美丽城市,古往今来,被无数人称羡、赞美。从古到今,人来人往,杭州总会给人留下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

    { 他们的西湖记忆 }

    他们都用什么方式来记录?有人用文字的魅力。

    明代旅行达人徐霞客曾数次游杭州,并把他的杭州见闻写进了《徐霞客游记》。

    意大利背包客马可·波罗遇见了元代的杭州。在游记中,这座有着美丽淡水湖和一条大河的城市被马可波罗称为“世界最美丽华贵之城”。

    城内大街用石头和砖块铺砌,每边十步宽,中间铺着沙子,并建有拱形的阴沟,以便将雨水泄入邻近的运河之中,所以街道保持得十分干净。街车就在这种街道上往来驰骋……

    ——《马可波罗游记》

    如今的回回新桥。

    更能引起市民回忆的,是一组老照片。

    

图为宝石山上的保俶塔。

    

湖滨一公园的浙江保育园。(徐永辉摄)

  

  鼓楼(已拆)

  

  彩色照片中的老电车

   

 武林门长途汽车站

    

正在修建的中北桥

80年代河坊街

吴山路上的烤禽店

80年代西湖边

    而进入“后峰会、前亚运”时期的杭州,更是别样精彩。

    它坐拥西湖和大运河两处世界文化遗产,

    聚集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大批创新企业,

    将要举办2022年亚运会。

    此外,还有导演专门来杭4次,只为拍一部关于杭州的电影。

    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为了拍一部关于杭州的电影《杭州之恋》,来杭4次。

    { 杭州意味着什么? }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在老杭州徐大伯眼中,杭州保留着很多老底子的东西,西湖边的山水,青石板的老街巷,打铁、箍桶的老手艺,这是杭州的韵味;

    在外国小伙眼中,杭州吃饭、购物、乘车、看病,想得到的事情几乎都能刷手机搞定,这是杭州的前卫;

    在吃货眼中,杭州四处飘香,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葱包烩儿,走到哪里吃到哪里,这是杭州的诱惑……

    { 你的故事 }

    来说说你和西湖之间的故事吧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外宣办、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文联主办的“我的西湖记忆”全球征文活动,现正式启动。

    不论你现在身处地球哪一个角落,使用哪种语言何种体裁,无论你是老杭州、新杭州人还是旅人、学人、商人、创业者,只要曾与杭州有过交集,心有感慨,就可以选取最令你印象深刻的“西湖记忆”,投出你的文稿。

    征稿要求

    1.内容要求:系投稿人原创,作者对所投稿件的著作权及名誉权等相关法律责任负责;内容健康,文学性强,特色鲜明,书写以当代西湖为代表的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2.稿件体裁:分为诗歌和散文故事两类征集;

    3.稿件语言:以中文、英文为主;

    4.稿件篇幅:单首诗50行内,组诗100行内,散文5000字内;

    5.附加信息:除稿件正文外,还应包括作者的真实姓名、手机号码、通信地址、电子邮箱和本人身份证号码、是否同意出版的说明(包括同意在都市快报、杭州网和“杭州新闻”客户端发表刊登和出版作品集,如无说明视为同意)。

    投稿渠道 1.投寄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社“我的西湖记忆”栏目组,邮编:310003;信封请注明“我的西湖记忆”投稿,函内请留下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2.电子邮箱:xihujiyi@163.com,邮件主题栏请注明“西湖记忆+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稿件用途

    1.征稿截止后,组委会将邀请组织专家,分类别对所征集稿件进行统一评审;

    2.从征文稿中择优在都市快报、杭州网和“杭州新闻”客户端上陆续发表作品全文或节选;

    3.从两类征文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部、二等奖作品6部、三等奖作品9部、优秀作品奖20部。其中,一等奖给予5000元奖励;二等奖给予2000元奖励;三等奖励给予1000元奖励;优秀作品奖给予500元奖励。

    4.从征文优秀作品中遴选诗歌散文若干篇,汇编为《我的西湖记忆》作品集,中英双语对照出版,结集出版作品的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好评有礼

    文末福利在此

    您觉得杭州哪个地方最美呢?

    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

    精选留言前3名 (中奖人数)的小伙伴

    每人都将获得清凉漂流家庭套票(3张)(奖品内容)

    (排名截至2017年7月18日11:00(公布获奖者时间))

    另外,7月16日早推送的中奖名单出炉!

    获得清凉漂流家庭套票的3名小伙伴是:

    【卢维《卢子龙》 、魑魅魍魉、刘胜】

    领奖方式八妹会私信发给你们

    请留意

    八妹心目中有很多美丽的杭州故事~比如斑马线前的礼让、晚上在西湖边

    和八妹一样觉得在这个城市生活觉得美好的,请点赞!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许佳炜